竞技风暴
失误频频李娜气得狠摔拍子 求胜心切责任不在肩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11:2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丁淑莹)2006年金剑南杯广州网球公开赛昨日决出了单打四强,中国女单选手全部出局。二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被以色列选手奥布兹勒爆冷击败,无缘四强;而广东小将陈燕翀则没能继续扮演黑马,以1比2不敌四号种子、西班牙一姐加里奎斯止步八强。赛事一号种子、扬科维奇则以2比0战胜澳大利亚选手莫里克,保持夺冠的希望。

  当天比赛最大的冷门当属二号种子李娜的出局。面对排名仅130位的以色列选手奥布
兹勒,李娜开局打得并不理想。第一盘上来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发,一发成功率很低,回球又频频出界,很快以3比6丢掉首盘。第二盘李娜又先以1比4遭到重创,接连被破发的李娜终于忍不住摔了拍子,之后奥布兹勒愈战愈勇,以6比2拿下比赛。

  在前两轮连挫

乌克兰选手科津克和白俄罗斯选手雅基莫娃之后,赛前陈燕翀被寄予了厚望。但是,陈燕翀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加里奎斯以2比1逆转,三盘比分是6比1、0比6和2比6。首盘比赛陈燕翀利用扎实的底线技术不急不躁与对手周旋,结果第一盘她只让对手保住一个发球局。但是陈燕翀肩部旧伤发作,发球动作出现变形,第二盘第3局时,陈燕翀指着自己的肩示意医生入场治疗。逐渐找到比赛感觉的加里奎斯抓住这个机会,在第二盘中让陈燕翀吃到了鸭蛋。关键的第三盘,加里奎斯以6比2取得胜利,她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拦下了李娜的奥布兹勒。

  尽管没能为

中国队保住决赛名额,但陈燕翀在本次广州公开赛中已打出了个人的历史最好成绩。谈到这场比赛的失利时,陈燕翀表示连日来的多场比赛使肩膀肌肉劳损得比较厉害,结束了本次公开赛后,陈燕翀的世界排名也将进入前200。据其介绍,今年还将打三站的ITF比赛,“是否打WTA比赛还要看我的世界排名,我会争取尽快进入世界前150名。”陈燕翀充满憧憬地说。

  肩伤是为失利找理由

  李娜:打得像坨屎一样

  李娜与扬科维奇会师决赛的愿望破灭了!2004年是冠军,2005年止步半决赛,中国女单“一姐”李娜今年四强不入。这是李娜在本次广网比赛中打的第一个日场比赛,但令人意外的是,前两战未遇考验高歌猛进的中国金花一见阳光就凋谢了;令人惊讶的是,李娜此战的对手,仅仅是世界排名130位、名不见经传的以色列选手奥布兹勒。

  失误频频气得狠摔拍子

  作为中国女单“一姐”,李娜本次广网的全部历程都在中心球场完成,尽管选手们一再表示对中心球场的灯光不那么适应,但李娜前两轮被安排在夜场进行的比赛还是相当顺利。昨天是李娜首度在烈日下的中心球场打比赛,炎热的天气和刺眼的阳光让这名中国“一姐”像突然卡了壳,手感全无失误频频。

  李娜第一盘的第一个发球局就遭破发,一发成功率很低,在对手的破发点上还送上双误。第八局,以5比2大比分领先的奥布兹勒越战越勇,拿到盘点,但李娜却顽强地保住了这个发球局。最终奥布兹勒在第9局凭借着自己高质量的发球拿下了该盘比赛。

  烈日下李娜黝黑的脸逐渐变得铁青,在又一个失误过后,气急败坏的李娜举起拍子就想砸,好不容易忍住了。全场比赛李娜的一发成功率极低,对手回球质量并不高,自己却接连大拍打出了界,局势就这样逐渐倾向了对手,已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在第二盘初,李娜便遭对手连破两个发球局,这一回,李娜终于忍不住了,将拍子狠狠地砸摔在地上。

  求胜心切终致失利

  “没什么好评价的,打得像坨屎一样。”李娜在赛后显得有些泄气,在被要求对比赛作一下评价时,李娜生气地小声地说了这么一句。止步八强与李娜本次的目标相差甚远,对此,李娜表现得无所谓,“我又不是魔术师,不能说能进决赛就进决赛的。”

  李娜直言这场比赛对对手准备不足:“我们之前没有打过,我也没有看过她打球,她的球节奏比较快,这跟我之前想像的不一样。”李娜认为自己是进攻型的球员,以为对手是节奏慢的球员,但其实对方的球节奏也非常快,总想一拍把对手打死。

  中国队的金花们最近似乎都承受着右脚的折磨。在前一场与孙甜甜的比赛中,李娜中途让医生进场在右脚上搽药,昨天,她更是在右边大腿上缠了厚厚的绷带上场。“其实大腿的伤还好了,反而是肩不行。”李娜在赛后说。在被问到一发成功率不高是否与肩伤有关时,李娜无可奈何地笑笑:“如果是想为自己(失利)找理由的话,那是的。”

  记者 丁淑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