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击败8号种子黑马挺进八强 陈燕翀:关键球处理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2: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史 勇 实习生 邓焜伟) 昨天是2006年“金剑南杯”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的第4个比赛日,广东小将陈燕翀再度发挥“黑马”本色,她以6比1和6比4“爆冷”轻松击败8号种子、白俄罗斯选手雅基莫娃,晋级单打8强。

  19岁的陈燕翀今年表现出色,她在本赛季的ITF比赛中已经斩获了两个单打冠军和3个双打冠军。在最新一周的世界排名中,陈燕翀上升至历史最高的第236位。在本届广网中,
她在女单首轮淘汰了世界排名第71位的匈牙利选手科津克,昨天又击败了世界排名第63位的雅基莫娃。

  雅基莫娃的今年世界排名曾达到最高的第49位,她在首轮比赛击败了中国小将孙胜男。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高许多的雅基莫娃,陈燕翀在赛前专门向孙胜男取经,因此陈燕翀在与雅基莫娃的对决中打得很有针对性,凭借着发球的优势和扎实的底线球工夫,她直落两盘淘汰了对手。

  “我觉得自己在关键时刻的发球处理得很好,这也是我赢球的关键。”杀入广网8强的成绩已经创造了陈燕翀在WTA巡回赛的最佳战绩,她在下一轮将迎战世界排名第31位的4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后者在本赛季已经获得两项赛事的单打冠军。加里奎斯在第2轮比赛中击败了

中国队选手任婧晋级,而任婧恰好是陈燕翀之前获得ITF巡回赛广州站双打冠军的搭档。加里奎斯跑动迅速,击球凶狠,陈燕翀继续“爆冷”的难度将再次增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1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