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萨芬:正在找回赢球的方式 不要指望我今年重返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在美俄之间的戴维斯杯半决赛中,在比赛中力克美国选手罗迪克的前世界第一俄罗斯选手萨芬重现当年之勇,让人们看到了昔日俄罗斯沙皇重返巅峰的希望,不过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萨芬却给人们泼起了冷水,警告人们今年不要对他报以太大的希望。

  萨芬在膝伤之后排名一度跌出了100强,不过近期随着伤势的好转,萨芬的状态也在
慢慢回升,但是对萨芬而言谈论何时重返巅峰状态似乎还为时尚早。

  萨芬说:“我对目前所做的一切感到很高兴,我并没有刻意追求什么,只是一场比赛一场比赛地打。虽然我的求战欲望很强,但是我并不想谈论获得冠军的问题。”

  萨芬目前世界排名第72位,不过自2005年1月起他再也没有赢得过一项赛事的冠军。他所取得的最后一个冠军是在2005年的澳网,当时萨芬击败了本土选手休伊特捧起了冠军奖杯。

  在缺席了6个月之后,萨芬于今年2月重返网坛,不过此后他一直在为恢复状态而苦苦挣扎。

  而在7月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的RCA赛中,萨芬尴尬地直落三盘输给了世界排名第512位的南非选手怀特豪斯,但是个性的俄罗斯人并不介意人们对他的批评,相反他对此并没有压力。

  萨芬说:“打

网球总有状态好的时候也有低潮期。而我并没有什么可失去的,我的排名已经很久没有达到很高的位置了。我并不介意人们说什么,我也不在乎压力。不过能回来比赛太好了,我已经做好了准备。”

  在和曾经帮助瑞士天王费德勒在2003年获得第一个

温网冠军的教练伦德格伦分手后,萨芬如今还没有教练。对于未来是否会和伦德格伦继续合作,俄罗斯人拒绝发表意见,他只说:“我现在不想谈论这个。”(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