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科维奇听见“那里”就乐 打比赛虽疲惫仍不忘蛇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国际女子网球赛昨天成为种子们的表演舞台,扬科维奇、李娜、加里奎斯和雅基莫娃等女单种子均以较大优势取胜过关。

  望与“那里”打决赛

  头号种子扬科维奇首次亮相就以6比0、6比3轻取中国选手袁梦。尽管她赛后表示,
每个大赛的第一战总是最难打的,实际上她从容应付———比赛快要开始了,还跑去新闻中心找哪些报纸登过她穿旗袍的玉照。扬科维奇在比赛中显示出强劲的攻击力,基本控制场上大势,所以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一直显得很开心,完全没有比赛中的冷酷。

  作为李娜的好友,扬科维奇被问得最多的就是这段跨国友谊,还有李娜曾答应过的“蛇肉宴”。扬科维奇总按西方先名后姓的习惯把李娜叫做“那里”(NaLi),一听翻译提起“那里”就乐。蛇肉宴可没忘,她还真的很想尝尝,但这几天她俩的比赛都安排在夜间,暂时还没有机会。连续在美网和中网打入四强,扬科维奇略感疲惫。幸好明天她只有一场双打,可以稍为休息一下。这次广州之行,她的最大愿望当然是夺冠,但最好能与李娜会师女单决赛。李娜其后也表达了同样的愿望。

  袁梦笑对“下下签”

  首轮就被抽中迎战头号种子,别人看来实在是非常倒霉。袁梦却在比赛前一天笑着对记者说,这是一支好签。她不害怕世界排名高的对手,只是担心夜场的灯光会影响自己的表现。袁梦有些散光,试戴过隐形眼镜又不适应,所以晚上比赛总有些顾忌。

  不过,就算作为失败者出席新闻发布会,袁梦的脸上依然带着微笑。她表示,目前正处在技战术全面调整的时期,很多新学的东西还没有完全消化;加上近期遇到了不少强手,所以成绩不太理想,但这也是学习的好机会,相信在度过调整期后就会有进步。袁梦在比赛中经常会望看台上的教练,平时在言谈中也时时把教练挂在嘴边。她不否认自己对教练的依赖:“没有她就没有今天的我。”有人将袁梦与一度要求“单飞”的彭帅相比,她马上指出其实有很大的不同,彭帅有国家队和天津队的支持,而她只能与教练在没有后援的情况下孤军奋战。

  广网结束后,袁梦准备参加10月9日开始的泰国公开赛。泰国在前段时间发生政变,令她犹豫起来,如今局势已稳定,教练要连夜为她处理签证等事务。本报记者祁冬

  

扬科维奇听见“那里”就乐打比赛虽疲惫仍不忘蛇宴

  扬科维奇(左)和李娜谈笑风生

  本报记者赵宝彤摄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