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轻组合一举把中网亚军拉下马 女双小金花也做08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2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2006年金剑南杯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昨天进入第二天便爆出冷门,中国双打小将宋珊珊/陈燕翀以6比2、3比6、6比2战胜今年中网女双亚军、俄罗斯组合查克维塔兹/维斯尼娜。

  查克维塔兹和维斯尼娜分别是本届广网单打的6号种子和8号种子,而两名中国小将的单打世界排名都在200名开外。广东小将陈燕翀在比赛中拼得尤其凶狠,而天河的比赛场地
对于陈燕翀来说也可谓福地,她刚刚在本月初ITF广州站比赛中与搭档任静获得女双冠军,此番再度主场作战,陈燕翀坦言“心态放得很开”。由于天气炎热,广网的场地受热偏软,因此球速也偏慢,在北京有着良好表现的俄罗斯组合对场地明显不适应,第一盘即以2比6惨败。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查克维塔兹/维斯尼娜在第二局逐渐找回状态,以6比3扳回一局。然而宋珊珊/陈燕翀的主场优势很快又在决胜局中显现,在场边观众的加油声中,宋珊珊/陈燕翀凭借积极的抢网和凶狠的回球赢下比赛。

  两位来自国家二队的小将在今年第一次配对便爆出小冷,教练傅众赛后显得很兴奋,“第一盘对手表现失常,但第三盘我们的气势完全压倒了她们,尤其是陈燕翀表现得特别好,发球、底线球以及移动配合都表现得很好。赛前我们完全没想过会赢。”

  19岁的陈燕翀今年在国际赛场进步神速,她不仅在韩国和长沙赢得了两站ITF挑战赛的单打冠军,还与别的选手搭档获得了一些双打冠军。被问及自己的目标时,小女孩毫不讳言地表示也会像国家一队的大姐姐一样为’08奥运会努力,“其实任何人都会去争取在自己的国家打奥运会,只是一线队员的希望会比较大,但我们(二线队员)也一直在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