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俄罗斯媒体欢呼新英雄降临 临阵受命奉献经典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4: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莫斯科9月26日消息,在与美国队间进行的戴维斯杯半决赛中,俄罗斯队的新英雄诞生了——他就是有着“网坛托尔斯泰”之称的图萨诺夫。

  图萨诺夫在上周日的首场单打比赛中,通过将近五小时的漫长艰苦比赛,6-3/6-4/5-7/3-6/17-15战胜罗迪克,为自己的主队拿下制胜的一分,也将俄罗斯队送进2002以来的首场戴维斯杯决赛。本周一,俄罗斯报纸将这位23岁的俄罗斯小伙子誉为“国家英雄”。

  《消息报》的头条大标题便是“图萨诺夫名垂青史”,而很有影响力的《生意人报》也称,“如果这是在11年前,德米特里(图萨诺夫)也会因为他的英雄般的表现被颁发勇气勋章。”1995年的戴维斯杯半决赛中,同样是在奥林匹克大球场,切斯诺科夫面对德国网球巨人史提克挽救了9个赛点后将俄罗斯带进了决赛。众所周知当时的总统叶利钦是个彻头彻尾的网球球迷,在比赛后,他给切斯诺科夫颁发了代表国家最高荣誉之一的勇气勋章。

  俄罗斯队在2002年第一次捧起戴维斯杯冠军时,同样是打满五盘拿下决定性一分的尤兹尼也曾被视为俄罗斯队的英雄。那一年刚刚20岁的尤兹尼代替上了年纪的卡费尔尼科夫出战第五场单打比赛,在先丢两盘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拿下比赛,成为戴维斯杯102年历史上最让人印象深刻的球员之一。

  这次是图萨诺夫取代尤兹尼出战,艰难地战胜了美网亚军罗迪克,成为了国家的英雄。

  “我在周日早晨才知道那场比赛由我来打,”图萨诺夫在赛前以为会是现世界排名第5的达维登科出战,“我没有时间准备,没有时间制定战略,虽然我有考虑过面对罗迪克时要怎么打……但在决胜长盘里我也不讲什么战略了,只是尽力回过每一个球。”

  生于莫斯科但是11年前就搬去美国居住的图萨诺夫,在这场比赛后无疑将成为俄罗斯

网球史上一个无法遗忘的名字,虽然那里已经有刻上了一连串世界网球界顶级高手的名字。

  当图萨诺夫抵达莫斯科备战与美国的比赛时,队里更受关注的显然是前世界第一萨芬和今年美网中分别进入半决赛的尤兹尼和达维登科,俄罗斯队队长塔皮什切夫在谈到选择球员时说:“达维登科的身体状态不好,所以我不得不冒险选择了图萨诺夫。不过德米特里的比赛欲望很强,他已经为比赛打足了气。”

  图萨诺夫漂亮地回应了塔皮什切夫的信任,帮助俄罗斯队取得了对美国队的戴维斯杯第一胜。获得胜利后,图萨诺夫依旧表现得十分谦逊:“我不知道会是我来打这场比赛,队里四名球员都是好手,我只是希望我也能有个机会。”说起他的对手罗迪克,他说:“这不是他最适应的场地,虽然对我来说也是如此。”的确,图萨诺夫更擅长的是硬地和草地比赛。不过,这场胜利还是让俄罗斯人的信心大增,有记者问他会如何把自己安排到五场比赛里时,图萨诺夫半开玩笑地道:“我会安排自己打全部五场比赛,哦,除了双打。”上周六,他和尤兹尼在双打比赛里不敌世界排名第1的双打搭档美国双胞胎布莱恩兄弟。

  因为曾为ATP官方撰写BLOG而在球员和球迷之中引发了一阵BLOG热潮的图萨诺夫甚至得了个“网坛托尔斯泰”的绰号,在采访中被问及这场比赛对他的未来职业生涯有何影响时,他小心地斟酌着言辞:“我觉得我还不能很好地总结理解这场胜利,这的确是我发挥最好的比赛之一,也是我目前为止打过最久的比赛,但我希望我最好的比赛们还在未来等着我。”

  图萨诺夫被普遍认为将成为决赛中俄罗斯队面对阿根廷时的主力队员,俄罗斯队必将在他们的莫斯科主场选择球速较快的场地来应战南美的红土高手们。

  图萨诺夫谈到对决赛的展望时说:“阿根廷队是一支很强、很自信的队伍,不过我们也是。一旦我有机会在决赛中出战,我一定不会如现在一般紧张。和罗迪克的比赛大大推进了我的自信心。”(gw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