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网签表分析:一号种子统治上半区 奥运冠军内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1: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 孙嘉晖 实习生 邓焜伟

  前两届广网,女单冠军都被中国队选手夺得,第一届女单冠军是李娜,第二届是晏紫。这让人产生许多猜想,第三届广网女单冠军究竟花落谁家呢?

  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2006年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终于向世人呈现了她崭新的
面貌。新赛场、新环境、新人、新气象……广网在她3岁的时候魅力无限!

  今天上午,广网正选赛将在天河体育中心网球学校正式拉开战幕。抽签仪式昨天在广网新闻中心进行,仪式由赛事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乃镇主持,女单卫冕冠军晏紫、莫里克和加里奎斯等球员出席了抽签仪式。共有28名选手直接进入正赛,其中,中国队选手占有8席,而4名通过资格赛打进正赛的选手也将在今天对号入座。不过,中国队选手的整体签位一般,其中,袁梦、彭帅、张帅、晏紫和赛会一号种子塞黑选手扬科维奇、3号种子查克维塔泽同处上半区,而陈艳翀、孙甜甜、李婷、李娜(2号种子)和4号种子加里奎斯位居下半区。就晋级形势而言,位处下半区的中国队选手更有希望创造佳绩。

  一号种子统治上半区

  参加本届广网最大的“腕”就是现世界排名第17位的21岁塞黑姑娘扬科维奇,她刚刚在中网公开赛半决赛上以1比2惜败于世界排名第一的毛瑞斯莫。刚刚铩羽的她肯定不愿意接连在两站赛事中受挫,作为赛会一号种子,她是女单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而中国队小将袁梦不幸在首轮就要遭遇扬科维奇,这对她来讲是机会、更是考验。和扬科维奇把守一个1/4区水平最高的球员就是5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多米古兹,两人如果都能顺利晋级将在半决赛遭遇。

  目前世界排名第60位的彭帅在首轮将面对

乌克兰选手比杰兹梅尔,她比后者的世界排名高出近30位,两者实力在一个档次上。彭帅如果能顺利晋级首轮,她有可能在第二轮比赛中面对扬科维奇。

  持外卡参赛的张帅首轮就要面对3号种子查克维塔泽,后者现在世界排名第27,实力毋庸置疑。而卫冕冠军晏紫如果发挥出色连过两关,她极有可能在1/4决赛中面对查克维塔泽。

  奥运冠军要捉对厮杀

  相对于上半区严峻的形势,位处下半区的中国队选手会轻松一些。之所以有这样乐观的估计,是因为世界排名第23位的李娜被列为赛会2号种子,李娜还是第一届广网的女单冠军。不过,如今的李娜不论技术还是心理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她也是本届广网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李娜首轮将遭遇世界排名第88位的俄罗斯选手弗斯科波娃,如果顺利闯关,她将在第二轮对阵孙甜甜和李婷之间的胜者,她在半决赛前不会遇到什么阻力。

  说来非常有趣,孙甜甜/李婷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女双冠军,从而一战成名。不过,两人今年搭档双打战绩平平。相比郑洁/晏紫相继拿下包括澳网和

温网女双冠军在内的一系列佳绩,孙甜甜/李婷如同昙花一现,雅典奥运会后再无起色。而关于她们之间的不和传言也随之产生,这次在广网首轮就针锋相对、捉对厮杀,两人真的成了“对头”。

  而另一位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队选手陈艳翀则没有那么幸运,世界排名仅240位的她第一轮就要对垒匈牙利的科津克,两者之间的世界排名相差170位。陈艳翀很难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

  广网今日看点

  女 单:孙甜甜 VS 李 婷

  时 间:中午12时·中心球场

  近一年来,李婷/孙甜甜双打成绩不尽如人意,名气也“不敌”郑洁/晏紫,但她们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和2004年广网公开赛冠军,人气很旺。李婷与孙甜甜平常习惯了搭档参加双打比赛,但今年的广网却跟她们“开了个玩笑”,她们竟然在单打比赛的首轮就相遇了。搭档多年、彼此非常熟悉的她们会给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中国德比”战。

  女 双:晏紫(中国)/加里奎斯(西班牙) VS 郝洁(中国)/谢彦泽(中国)

  时 间:下午2时·中心球场

  郑洁因伤退出本届广网,因此,晏紫只好另寻搭档,她临时和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组队参赛。加里奎斯目前单打世界排名31位,她也是一位经常在双打赛场上驰骋的好手,个人能力出众的她和晏紫搭档,组成了本届广网实力最强的双打组合。(孙嘉晖、邓焜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