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读一段卡一段 中网女单决赛犹如放映盗版碟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7: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昨晚的中网女单决赛,是张宇这首歌最好的写照。北京昨日一改连日来的大晴天,灰蒙蒙的天空到了晚上干脆来了一场小雨,让本来应该很激烈很刺激的决赛,变得犹如盗版碟片遇上了进口碟机,读一段,卡一段。

  刚进状态大雨来了

  世界头号女单毛瑞斯莫与中网二号种子库兹涅佐娃的决赛本应在晚上7时开始,但6时50分,天空淅淅沥沥开始下雨,主裁判决定推迟15分钟,看天行事。15分钟后,雨居然停了,一姐与库兹涅佐娃拿起行头上场。两位高手还是不缺乏吸引力,上千名球迷给萧萧冷风的中心球场带来阵阵掌声。

  作为网坛的高手,毛瑞斯莫与库兹涅佐娃实力在伯仲之间,关键是气势上谁更足。一姐保住发球局,一姐破发……40分钟后,两人打成了4比4。气势上,一姐更盛,但正当毛瑞斯莫状态出来之时,雨又来了,而且淅淅沥沥变成了铺天盖地。望着落在身上的雨点,毛瑞斯莫突然有种寒意。果然,主裁判认为场地不能比赛,决赛中止了。

  大雨停了状态没了

  这一躲,就是1小时30分钟。接近晚上10时,比赛才重新开始。在掌声中,毛瑞斯莫再次回到球场,观众的数量没变,但一姐的心情已然不同。两小时前,一姐肯定想在中网拿下自己的又一座冠军奖杯,两小时之后,雨夜已浇灭了她的耐心与取胜欲望。

  发球下网,双发失误……一姐的发球局接连出现低级失误,这让看台上的支持者十分不安,“艾米莉”的喊声刺透了雨夜,企图唤醒一姐的状态。没用,被唤醒的反倒是库兹涅佐娃的斗志,6比4,她赢得了第一盘。

  0比6第二盘被剃光头

  然而,输掉第一盘并没有让一姐清醒,虽然上演了精彩的救球与穿越,不过,这不能保证什么,很快,库兹涅佐娃拿下自己的发球局,接着开始破发。一姐不耐烦了,当一记回球被球网截住后,她一气之下将这个球打上了看台。

  19分钟后,第二盘就结束了,0比6,一姐被横扫,最终以0比2与中网冠军失之交臂。第一盘打了54分钟,第二盘只打了19分钟,北京的雨夜就这样给一姐留下了惨痛的记忆。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 王继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