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毛瑞斯莫:下雨不是失利原因 中国军团训练条件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5: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意料之外的连绵细雨,让女单决赛中断了近两个小时,也浇熄了中央球场上空弥漫了两周的“浓浓硝烟”。随着女单决赛冠军的诞生,本届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大幕徐徐拉下。在最后两场新闻发布会上,明天就将离开北京的冠、亚军库兹涅佐娃和毛瑞莫斯向大家敞开心扉。

  问题一:休息室里发生了什么?

  在苦苦等待主裁最后决定的两个小时之内,不少观众选择了离开。更多的人是选择在座位上,与一道观战的朋友、同学、家人期待比赛能继续进行。他们兴致高昂讨论着的话题也许就是此时此刻的毛瑞莫斯和库兹涅佐娃她们正在休息室里做什么呢?

  和教练进行沟通之后,喜欢音乐的库兹涅佐娃一直在听歌,这是她最常用的舒缓压力的方法。在休息室里,库兹涅佐娃还进行了5到10分钟的热身,这会帮助她的身体更快地进入比赛节奏。

  毛瑞斯莫表示在休息室的这两个小时,她只是在等待比赛是否推迟或取消的决定。她并没有因为比赛中断而变得急躁,“类似的情况我也经常碰到,下雨并不是今晚我表现失常的主要原因。”

  问题二:如何评价“中国军团”?

  在本届中网,中国选手虽然只有彭帅一员进入女单四强。但是,“中国金花”在今年国际赛场上的表现仍给毛瑞斯莫和库兹涅佐娃留下深刻印象。

  在毛瑞斯莫看来,“中国的选手非常优秀,她们在2006年的表现让人惊喜。中国运动员在训练上享受的配套条件非常好,简直让我们羡慕。也许是因为下一届奥运会在北京举办的缘故吧,中国对体育的投入很大的关注,希望能赢得更多的奖牌。”

  而库兹涅佐娃更是盛赞中国一姐李娜,“在我印象中,她是中国实力最强、最具潜力的女选手。中国选手在体能上还需要提高,

网球需要更多的力量、跑动能力,中国选手体型偏瘦小,需要更多地力量训练。但是中国有着非常好的团队,她们会越来越好。”(小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