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队25年后再进戴杯决赛 纳班称3-0毫不奇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7:31 新浪体育
阿根廷队25年后再进戴杯决赛纳班称3-0毫不奇怪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当地时间9月23日,戴维斯杯网球赛世界组的一场半决赛在宜洛斯艾里斯分开展开,阿根廷vs澳大利亚,在比赛进行到第3场比赛的时候阿根廷队就以3比0横扫澳大利亚队,率先晋级决赛。有意思的阿根廷之魂马拉多纳带着自己的老婆和两个女儿在看台疯狂的庆祝见证了阿根廷网球队进入今年戴维斯杯决赛的历史性一刻。

  比赛在周5进行了第1天的赛事,阿根廷头号选手纳尔班迪安6-4/6-3/6-3力克澳洲大炮
菲利普西斯,现世界排名第4的纳尔班迪安没有给以发球见长的菲利普西斯太多机会。第2场单打由阿卡苏索对阵阿根廷人的全民公敌休伊特,比赛在阿卡苏索1-6/6-4/4-6/6-2/4-0领先时突然天降大雨,周6继续这场比赛出任阿根廷二号单打阿卡苏索仅仅用了12分钟就以6-1拿下决胜盘,从而帮助阿根廷队以大比分2-0领先;第3场双打,05年上海大师杯冠军纳尔班迪安与卡雷里组合,面对双打专家阿瑟斯/汉利组合(汉利的双打世界排名第7,与乌里耶特积分排名世界第3),纳尔班迪安/卡雷里以6-4/6-4/7-5又是三盘完胜,大比分3-0的比分让最后一天的两场单打失去了意义。

  纳尔班迪安赛后说:“对于3-0的比分我一点都不觉得奇怪。”教练阿尔贝托-曼奇尼说:“阿根廷队有一支很强大的队伍出战戴维斯杯,我们已经为戴杯决赛付出了太多,也等待了太久了。”

  

澳大利亚队的教练弗特格兰德说:“这个球场对于我们来说太慢、太艰难了,我们来到这里之后就知道很难赢球,因为他们阿根廷队有一支强大的队伍。我们知道这里的文化与我们的完全不一样。我们很难从阿根廷带走胜利。”

  阿根廷队上一次进入戴维斯杯决赛还是在遥远的1981年,当时他们在决赛中客场1-3输给了美国队。阿根廷队在今年11月27日-29提的戴维斯杯决赛的对手将在俄罗斯队与美国队之间产生。(nana)

  1900-2005年戴维斯杯冠亚军统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