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帅重新回归李娜持续稳定 金花谢幕只为再一次花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5:12 深圳新闻网-晶报

  23日,随着彭帅在女单半决赛上被淘汰,以及孙胜男/季春美在女双赛场的出局,中国金花在本届中网已齐齐谢幕。但这就像一次实战演习,花落也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绽放,毕竟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金花们面临的主场作战压力,要比中网大得多。

  可喜:彭帅重新回归

  从不停抱怨到学会感恩,用了半年,彭帅已蜕变成一只蝴蝶。

  网球场上,有时技术并不带有决定性,心态在控制着比赛方向。这个赛季,彭帅饱受困扰,成绩与去年相比逊色很多,但她的心态已经调整得很好,“我明白网球是我生命的很重要部分,但网球不是光靠排名来说明问题。”

  中网也见证了女孩心态上的华丽转折。这是彭帅今年参加的第一项国内赛事。虽然她在本赛季经历多次噩梦般的首轮即败,然而一回到祖国,她很快用连续的胜利一扫往日阴霾。

  尤其是第二轮,淘汰卫冕冠军基里连科之后,彭帅数次落泪。在球迷的掌声中,这场胜利宣告了彭帅的回归,“在主场比赛就像回到了家一样,感谢你们。而这场胜利也冲走之前很长一段时间的闷气,我觉得自己真的长大了”。告败的俄罗斯美女也没忘给出评价,“彭帅击球很重,而且下手很利落,尤其是她的反手,简直不可思议。”

  胜利没有停止。紧接着的亚洲德比中,中国彭又将日本老将杉山爱挑落马下。在这场比赛中,彭帅完全发挥了自己的长处,她的底线球让日本人吃尽苦头。这次女孩不再流泪,更多的是内心喜悦。“虽然我的伤病让我很痛苦,但我很高兴,因为,胜利是属于球迷们的。”

  最后完败在库兹涅佐娃的拍下,彭帅没觉得泄气,“这是愉快的一周,现在我感觉自己的信心更足了。”—彭帅已穿越了泪水,也为两年后的梦想预订了一个微笑的开始。

  可贵:李娜持续稳定

  新赛季一开始,李娜就以一个“危险人物”的身份出现在国际赛场。从温网历史性闯进八强到本届中网,她的状态持续稳定。22日,她与世界排名第5的库兹涅佐娃就来了一场飞沙走石的较量。虽然最后惜败,但中国姑娘还是发挥出了高水准。用国家

网球队蒋宏伟教练的话说,“能够和顶尖高手打得难解难分,并在各项技术统计中相差无几,可以说李娜的综合实力一点不弱。”

  赛后,连库兹涅佐娃也对李娜赞不绝口,“她是我见过最优秀的中国选手。”她还认为,如果李娜保持住如此状态,就有能力在两年后叩开奥运会女单的冠军大门。

  而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一姐”起伏不定的情绪和过于耿直的性格。在输掉半决赛的资格争夺战后,李娜的心情糟透了,她变得敏感起来,说话的语气也有些“冲”—当有人问到彭帅进四强让她有无压力时,李娜的回答很强硬:“没有,因为我今年单打成绩在国内选手之中是最好的。网球是个人项目,没必要跟谁比,走好自己的路最重要。”

  可惜:双打集体迷失

  相对于单打而言,一向在国际赛场上呼风唤雨的女双却陷进了“集体低迷”状态。孙甜甜和李婷首轮即败,郑洁和晏紫也没挺过第二轮,倒是之前一直被球迷们所忽略的孙胜男和季春美的组合表现顽强,她们一直坚持到半决赛。

  早在去年7月的

联合会杯比赛中,蒋宏伟就公开批评过李婷/孙甜甜,称她们两人的心还没有收回来,状态也一直调整不上去。而到了今年的中网,蒋宏伟也再次点名批评,“李婷和孙甜甜求胜欲望不强,关键时候顶不住。”但是,雅典奥运冠军组合还是没止住下滑的步伐—仅仅在第一轮,她们就负于前世界第一苏亚雷兹/帕斯奎尔的组合。而另一对呼声很高的金花也遭遇了“危机”—同样在首轮,郑洁和晏紫就输给了彭帅/兹沃娜列娃。

  女双是

北京奥运网球项目上最重要的夺金点,对于此次中网的不尽如人意,蒋宏伟认为这并不能体现出真正的水平,“温网和澳网获女双冠军并不是偶然,这充分说明了我们的双打水平处于很高的层次。这次因为郑洁受伤,很大程度削弱了这对组合的威力。”

  晶报北京9月23日专电特派记者朱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