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库兹涅佐娃:体能影响了彭帅 李娜是中国顶尖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2:29 海峡都市报

  N特派记者 高敏

  本报北京专电 作为赛会5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在本届中网中的表现十分抢眼,特别是她连续淘汰了李娜和彭帅闯入女单决赛。昨天赛后,库兹涅佐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了这两位中国选手,“她们都是非常优秀的选手,彭帅比李娜更年轻,而且转成职业球员才两年多的时间;相比之下,李娜打得更加出色,她无疑是中国最顶尖的女球员。”

  对于彭帅在昨天比赛中的表现,库兹涅佐娃认为可能是体能限制了彭帅的发挥。“彭帅是个很强的对手,在前面的比赛中打得很好,但是由于前几轮她都打满了三盘,这对她的体能消耗非常大,因此在今天的比赛中,彭帅的身体显得非常疲劳。有一段时间,彭帅看起来非常痛苦,好像都不太想接球了。相对来说,我的体能状况要比她好很多。”

  对于库兹涅佐娃的评价,彭帅坦言,体能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自己的发挥,但是她并不想以此作为输球的借口,“库兹涅佐娃今天确实打得非常好,所以今天输球也很正常。以前也经历过很多挫折,我都走过来了,这一次只是输了一场球,我不会受到影响的,有这么多的球迷支持我,我一定会努力走下去的。”说这话时,彭帅的脸上一直挂着甜美的笑容。

  自年初以来,饱受伤病困扰的彭帅状态一直都比较低迷,在许多比赛中常常在前两轮就被淘汰,因此,她的身体状况也让球迷们非常关心。对此,彭帅表示:“我是一名进攻型的球员,由于我是双手握拍,这对移动和体能都有相当高的要求,因为在这两方面我都非常需要继续加强。去年战胜克里斯特尔斯和德门蒂耶娃的时候,我的移动起了关键性的作用。我现在身体感觉还不错,希望接下来的训练能够更有针对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