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科维奇剖析失利原因 表示人生不可能总是艳阳高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看台上,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儿子始终热情地为身穿湖蓝色吊带背心的杨科维奇加油呐喊,左手还紧紧攥着她亲笔签名的网球,俨然一副铁杆球迷的模样,“因为她是李娜好朋友啊。”也许和她一样,现场的观众是因为李娜的缘故而认识扬科维奇,但是今晚过后相信更多的人会喜欢她在球场上表现出如此淋漓尽致的率真和顽强。

  扬科维奇剖析失利原因:发球、体能、情绪化?

  在今年美网赛场上,扬科维奇就曾先后淘汰捷克选手瓦伊迪索娃和2004年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后,成功晋级四强。而在美网之前,她曾经连败10场。

  在持续四个多月的艰难日子里,扬科维奇甚至想过放弃

网球重返学校,继续大学二年级的课程。她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想想看,我一边学着政治经济学和统计学这样艰深的课程,一边却要不停地承受失败,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

  人生不可能总是艳阳高照。

  值得庆幸的是,在父母的帮助下,扬科维奇在5月份举行的

罗马大师赛中轻松打败了利霍夫塞娃,赢得了四个多月来的首场胜利。如今每当回忆起那段低潮期,扬科维奇心存感激:“当你真正克服困难后走了出来,你会变得更加坚强。”

  但是谈到刚刚结束的比赛时,这个坚强的捷克姑娘还是几度眼眶湿润,“这场比赛打得很艰难,用了将近三个小时的时间与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较量。我现在感觉非常疲惫!”在平复心情过后,扬科维奇也逐个分析了自己失利的几个关键因素。

  “今天的发球很差,否则我有机会赢她(毛瑞斯莫)。”第一盘比赛中,扬科维奇的进攻过于鲁莽,总想在几拍内击溃对手。在一次发球失误后,有些着急的扬科维奇将网球用脚踢走。

  “我已经用尽全力,但是很不幸我还是输了。也许是我太年轻了,尤其当比赛进行到抢七时,好几次发球我都使不上劲,但我觉得毛瑞斯莫好像连汗都没有出。也许这就是我和她的差距吧。”面对世界第一的选手,扬科维奇无论是在经历还是在体能上确实存在着差距,“在体能方面,我还需要加强。”

  几次挑战鹰眼失败、发球失误、险些滑倒,扬科维奇显得有些急躁。在一次等待鹰眼结果时,她甚至盘腿坐在了球场上。“赛后,我妈妈也指出,在球场上我的这些表现很不应该。我应该学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也许是我太年轻了,请允许我犯一些错误。”

  (小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