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扬科维奇:妈妈劝我冷静 感觉自己像体操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晚10点,在刚刚结束的本届中网第二场半决赛中,赛会六号种子、塞尔维亚选手扬科维奇经过2小时41分钟的鏖战,最终以1-2(1-6/6-3/6-7)惜败在赛会一号种子、法国选手毛瑞斯莫拍下,遗憾地结束了此次中网征程。

  也许是由于输掉比赛心情不好的缘故,一身黑衣的扬科维奇显得特别严肃,并且将黑色帽子压得很低,好像故意不让大家看清她的表情。由于整场比赛体力消耗过大,再加上曾经多次滑倒,扬科维奇走进新闻发布厅时步伐缓慢,右膝上还贴着胶布。

  “职业生涯中最激动的一场比赛。”

  一脸倦容的扬科维奇在谈及自己今天的表现时,显得十分沮丧:“今天的比赛很艰苦,我跟世界第一的毛瑞斯莫打了场将近三个小时的球。我已经尽全力了。这可以说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激动的一场比赛了!其实,我觉得今天还是有机会赢她的,可我的发球局实在是太糟糕了!尤其是第一盘,一直在被她破发、被她压着打。我想,如果我的发球局再发挥得好点儿的话,我应该能赢她的!但很遗憾,我还是输了。我感到非常失望。不过,我期待下次再来过!”此时的扬科维奇语气坚定,信心十足。

  “妈妈劝我要冷静。”

  毛瑞斯莫贵为当今世界女子网坛一姐,特别受到中国球迷的追捧。纵观整场比赛,虽然扬科维奇精湛的球技也为其赢得不少掌声和喝彩声,但观众明显一边倒地为毛瑞斯莫加油。“爱米丽(毛瑞斯莫的名字)”的声音此起彼伏地从看台的各个方向传来,而支持扬科维奇的人却寥寥无几。

  扬科维奇是如何看待这种一边倒的现象呢?

  “坦白说,我并不介意,也不生气。我只是集中注意力打比赛。况且观众有的时候也在为我叫好加油。我是个年轻的球员,偶尔犯点儿错误在所难免。今晚我在场上的表现很不好,不仅摔过好几次拍子,还大喊大叫来着。比赛结束后,我累得都快虚脱了,也没看清楚旁边战的人是谁,只是一直在喝水。妈妈走了过来,轻声地告诫我:‘输掉比赛确实挺可惜的。但你必须学会在场上变得更冷静,必须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还有那些坏毛病,必须得改。如果这些事情你都能做到的话,就能在比赛里走的更远。’”说到母亲,扬科维奇的眼睛有些湿润,语气也变得柔和起来。

  “感觉自己更像体操运动员。”

  细心的现场观众注意到,扬科维奇在整场比赛中曾经数次跌倒。是鞋的问题还是场地的问题呢?

  扬科维奇幽了大家一默,无奈地表示:“就算我穿的是新鞋也没用。我不是故意要摔倒的,可今天的地实在是太滑了,我觉得自己好像走在冰上一样,总是在不断跌倒、再不断爬起来。我知道这样会让现场观众感到紧张,会吓着大家。因为有些人会担心我是不是受伤了。说真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一直在摔倒。我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体操运动员。” (陈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