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科维奇BLOG:感受中国球迷的体贴 遭遇尴尬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2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9月22日消息,进入中网半决赛的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刚刚声称她是现在WTA巡回赛状态最好的选手之一:在她最近的42场较量中,她取得了31胜利。在温网中创个人记录地进入四强,而在她上一项参加的赛事——美网,她更是进入了半决赛。此后经过一个星期背伤治疗恢复训练,21岁的扬科维奇回到赛场,参加中网公开赛,而且她通过她的Blog把所有关注她的人一起带到了北京,她22日的日记全文如下:

  2006年9月22日,星期五

  大家好,

  昨天的日记里,我说了我要和来看我比赛的大使一起去大使馆的事,在那儿,我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间,遇到了很多人。我们喝了一点鸡尾酒,聊了会天。大使馆很漂亮,有几分象中国传统建筑,又融入了其他国家的风格。在那之后,我回到赛场,训练,做按摩,回宾馆。没什么特别的事。我也没时间去做别的事,因为我今天的比赛是第一场,我必须好好休息。我可不希望今天疲劳应战。

  今天我醒得很早,大概8:00左右,然后吃了顿平常的早餐;我喜欢每天早上吃同样的食物,尤其是在我发挥得不错的比赛期间。我吃了很多水果、一些点心,鸡蛋白,有时我也吃点烤薄饼和摊鸡蛋,哦,还喝了点绿茶。我爱死宾馆的早餐了。

  吃完饭之后我们就去了赛场,而在我做热身之前,有位球迷给了我一封信,信上这样说:

  亲爱的杰丽娜:

  你是最有天赋的年轻球员之一,也是我最喜欢的

网球选手。你的力量、你的精神、你的优雅、你的甜美,还有最重要的,你对网球和生活的热情,都深深地吸引鼓励着我。祝你比赛顺利,享受赛场上的每一刻,你是最棒的!

  Aili D

  她给了我这封信还有一点巧克力:因为我的博客,每个人都知道我有多爱巧克力。简直太棒了。我不知道要怎么说,但我要感谢我的球迷朋友,尤其是在这些小细节上;他们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想在我开始热身时,这位球迷好像有点尴尬,因为我把信给我妈妈和几个朋友看了。我只是想和他人分享,这真的是一封很棒的信!

  今天还发生了点有趣的事。就在我比赛之前,我已经做好了准备,然后我走进浴室,打开我的MP3。我猜我当时脑子肯定呈空白状态,没有把注意力集中在任何地方,当我走出来时,我手上拿着一卷卫生纸!之后我走进休息室时,先到的杉山爱盯着我,好像发现什么有趣东西的样子,然后我看着手自言自语道:“为什么我拿着卷卫生纸?”我们同时大笑起来。我真的只是下意识拿着它而已。假如不是因为杉山爱,大概我会一直把这卷纸拿到赛场上。没什么比这更让人尴尬了。你能想像么?走进赛场,手上拿着一卷卫生纸,就好像那是瓶饮料或者别的什么?

  不管怎样,在“卫生纸事件”之后,我的比赛开始了。因为笑得太厉害我差点比赛迟到。佩特洛娃肯定以为她会轻松取胜呢!只是开个玩笑。这是场对我来说很艰苦的三盘大战,我有时候都紧张得不能呼吸了,不过我击败了纳迪亚(佩特洛娃),6-4/4-6/6-2,我又一次战胜了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很高兴能进入半决赛,虽然那肯定会是另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会竭尽全力的,走着瞧。

  我一会儿有个签名会。我期待去签上成千上百个名哩!有可能会创记录呢!你根本看不到等签名的队伍的排到哪里。能签多少我就签多少,我喜欢我的球迷朋友们,他们来看我们的比赛,我很高兴能为他们签名,希望我能满足每个人的签名愿望,希望人人都满意而归。

  明天比完赛后再聊。

  杰丽娜

  (gw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