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库兹涅佐娃评点两朵金花:彭帅富有潜力李娜最优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6: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 本届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倒数第二天,在刚刚结束的首场半决赛争夺中,赛会5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5的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娃仅用时51分钟,便以2-0(6-0/6-2)的比分轻松地淘汰了四强中仅存的中国选手彭帅,率先闯进决赛。库兹涅佐娃将与头号种子毛瑞斯莫和6号种子扬科维奇间的胜者争夺本届中网的冠军。

  不到24小时,库兹涅佐娃接连淘汰了李娜和彭帅两名中国金花。当谈到两名对手有
何区别时,库兹涅佐娃沉思片刻,答道:“她们都是非常优秀的选手。彭帅比李娜更年轻,而且刚刚转成职业球员才两年多的时间;李娜打得更好,是中国最顶尖的女球员,实力也更强。”

  面对比自己更年轻的彭帅,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认为自己能取胜的关键是体能状态优于对手,“彭帅是个很强的对手,打得也很好,但是前几轮的苦战对她的体力消耗非常大、身体非常疲劳。相对来说,我的体能状况要比她好很多。我今天的表现很不错,尤其是在第一盘,几乎没给她什么机会,而且可能因为有伤或者太累的缘故吧,她看起来有点痛苦的,好像也不太想接球了。”

  目前为止,库兹涅佐娃在今年可谓战绩辉煌。运动员能够始终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绝非易事,对此库兹涅佐娃说:“保持良好的状态就是我今年的目标,我做到了。去年我的成绩大起大落、状态很不稳定,打得好的时候能进四强,打得不好的话,第一轮就被淘汰了。我现在的世界排名是第五,也许下周或者下下周会升到第四。我希望每次比赛都能打得比以前更好一些,注意力更集中一些,当然我也希望自己的世界排名可以排得更高一些。”

  库兹涅佐娃在明天决赛中的对手将于今晚在毛瑞斯莫和扬科维奇之间产生。二选一的话,库兹涅佐娃表示更期待能跟毛瑞斯莫在决赛中PK。原因很简单,她对毛瑞斯莫的球路更熟悉——两人不仅是好朋友,而且也曾经配对打过双打比赛。

  说到明天将要进行的决赛,库兹涅佐娃难掩激动的心情:“扬科维奇也是很优秀的远手,但跟毛瑞斯莫打球更有意思,因为她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正手和反手都用单手击球的女选手,而且球路变化多端。我们之前交过6次手,她赢了4次,我赢了2次。我很期待明天能跟她在决赛中较量一下,反正我也没什么输不起的。”(陈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