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帅否认主场作战带来压力 手术后尚不敢拼尽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5: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晚淘汰日本选手杉山爱成功晋级四强的中国选手彭帅,在半决赛上遭遇赛会二号种子选手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时,以0-6/2-6遗憾出局。在明晚进行的决赛上,库兹涅佐娃将迎战法国选手毛瑞莫斯和塞黑选手扬科维奇的获胜者。

  库兹涅佐娃现排名世界第五,她是2004年美网女子单打冠军。男子化的球风,娴熟的网前和底线技术,年长半岁的库兹涅佐娃,在网球经验上的优势遥遥领先。

  此前,两人还没有交手记录,无论从实力还是排名上来说,库兹涅佐娃无疑都占据上风。她在昨天的比赛中刚刚击败了状态正好的中国选手李娜,而彭帅此前单双打共4场比赛全部打满三盘,体能上也是库兹娃占优。

  历时51分钟的这场半决赛上,中国观众热烈的加油助威声不绝于耳。主场作战的压力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了彭帅本场的发挥?彭帅表示:“从去年的

十运会之后,这是我今年第一次回国参加比赛,就像是回家一样。观众的鼓励越大,压力也越大。但对我来说,更多的是动力,这是一股无形的力量。我喜欢这种感觉!

  彭帅也透露,自己的失利跟害怕受伤有一点关系:“虽然手术对我的

网球生涯不会产生任何影响,但目前我的伤口仍在恢复当中,我的右手肘也有一些问题,幸好不是太严重。上场前,我就很害怕会再次受伤,所以只想着能让身体保持现状就好。”

  也许是为了以更好的身体状态面对未来的挑战,对于本场半决赛彭帅并没有选择全力以赴。这也和她最近心态的转变有关,“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网球的认识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我非常热爱网球,它占据着我生活中很大的一部份。但网球对我来说,不仅只意味着排名和成绩。现在一场比赛的失利不算什么,因为有这么多球迷支持我,我一定会努力地走下去的。”(小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