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彭帅遭遇51分钟速败 库兹娃连克两金花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3:07 新浪体育
中网彭帅遭遇51分钟速败库兹娃连克两金花进决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9月23日消息,在WTA二级赛事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彭帅对阵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仅用了51分钟就以0-6/2-6败下阵来,无缘决赛。

  两人此前还没有交手记录,无论从实力还是排名上来说,库兹涅佐娃无疑都占据上风,她在昨天的比赛中刚刚击败了状态正好的中国选手李娜,而彭帅此前单双打共4场比赛全部打满三盘,体能上也是库兹娃占优。

  比赛开始后,库兹娃轻松拿下了首个发球局,她在第二局依靠精准的落点使得彭帅疲于奔命,率先破发成功,彭帅在第三局错失了一个破发点之后,库兹娃一上来在比分上就以3-0领先。库兹娃在比赛中利用大角度的底线抽球和精妙的网前小球来调动彭帅,第四局彭帅出现了一个致命的双误,库兹娃再次破发成功,她在第五局连得4分轻松保住发球局,比分上以5-0遥遥领先。随着彭帅的一个正手回球出界,库兹涅佐娃第三次破发成功,出人意料地以6-0赢得了首盘。这一盘比赛库兹娃一发得分率高达80%,而彭帅10次二发只得到1分,库兹娃更加丰富全面的打法完全掌控了场上的主动。

  第二盘比赛,彭帅在首局接发球打得积极主动,一上来就以40-15领先拿到两个破发点,库兹涅佐娃的一次双误使彭帅率先破发成功,但是库兹娃很快在第二局连得4分反破成功还以颜色,双方战成1-1。彭帅在第四局终于首次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两人比分继续战成2-2。第五局彭帅利用大角度的强力回球先后拿到3个破发点,关键时刻库兹涅佐娃利用两记ACES艰难保住了发球局,错失大好机会的彭帅在第六局再次出现了一次致命的双误,库兹娃再次破发成功,随后拿下发球局在比分以5-2超出。关键的第八局,彭帅出现两次双误和一次主动失误,比分上以0-40落后,虽然她神勇将比分追平,但是她再次出现了一次双误,随着库兹涅佐娃的网前高压得分,她以6-2轻松赢得第二盘,率先晋级女单决赛。

  彭帅在这场比赛中出现了惊人的6次双误,发球局先后6次被库兹娃破发,场面上完全处于劣势,库兹涅佐娃的获胜毫无悬念。

  库兹涅佐娃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毛瑞斯莫和6号种子扬科维奇之间的胜者。(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