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帅赛后兴奋对记者做鬼脸 获胜要感谢球迷热情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0: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9月22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击败兹沃纳列娃后眼泪不止的彭帅说,今年自己过得非常不容易,但她没有想到“不顺”的自己在中网赛场上却是好运连连。在今天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1/4决赛中,面对比自己世界排名同样高了很多的日本老将杉山爱,彭帅表现得非常顽强,与对手苦战3盘后,最后以7比6、3比6和6比2击败对手,成功闯进4强,从而也成为了中网有史以来第一位杀进女单4强的中国队选手。

  两位选手此前都是“爆冷”晋级,彭帅先后淘汰了兹沃纳列娃和卫冕冠军基里连科,而杉山爱则在第2轮比赛中击败了4号种子瓦迪索娃。两人此前曾在2005年有过一次交锋,当时状态正佳的彭帅以2比0轻松击败了杉山爱。

  彭帅赛后说:“杉山爱的经验丰富,因此我在关键球的处理上需要格外小心。”她在比赛中有意识地减少了主动失误,并且率先在第4局破发成功。此后的比赛更加激烈,两人相互破发一直战至抢7局。在抢7局中,彭帅打得十分有韧性,多次成功救球,并以7比2拿下首盘比赛。

  经验丰富的杉山爱在第2盘比赛充分发挥了自己移动速度快的特点,一上来就破掉了彭帅两个发球局,以6比3扳回一盘。在关键的第3盘比赛中,比杉山爱年轻11岁的彭帅在体力上占据上风,不断用自己强劲的击球压制着对手,她的每一拍击球都表现得非常自信。尽管杉山爱的奔跑依然十分积极,但最终彭帅还是以6比2击败对手,晋级4强。

  赛后,兴奋的彭帅不断地向记者做鬼脸,她坦言:“参赛前我真的没想到自己能够打进4强,这一年我不断地受到伤病的困扰,所以对比赛的结果并没有想太多。”随后,彭帅将比赛的胜利献给一直在为她助威的球迷:“我要感谢坐在场边的球迷,每到关键时刻,中国球迷总是高声地给我加油,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另外,由于双打搭档兹沃纳列娃生病,彭帅被迫退出了比赛。

  随后出场的

中国队“一姐”李娜面对的是老对手库兹涅佐娃,在两人的交手战绩中,李娜唯一获胜的是在今年的
温网
比赛中。刚参加了巴厘岛公开赛并获得冠军的库兹涅佐娃虽然在刚来到中国时表示自己状态不佳,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她却没有表现出疲态。李娜与对手苦战3盘后,最终以4比6、6比4和4比6落败,无缘4强,而获胜的库兹涅佐娃将在半决赛中遭遇中国队选手彭帅。另一场大战中,毛瑞斯莫首次战胜了对她曾保持11连胜的达文波特,她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扬科维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