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娜:每个人都会输球 我的心理没有任何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6:56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北京9月22日电)(记者门天清)两年后,在同样的地点、同样的时间,同样的赛事中,输给同样的对手,娜姐有些“小脾气”了。

  “很多人都说我在比赛时心理有问题,但我要说的是,我的心理没有任何问题。”李娜显得很生气,在今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语气有些强硬。

  半个小时前,她在中网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激战两小时,没能闯过老对手、俄罗斯人库兹涅佐娃这一关,1比2输掉比赛,止步于8强。

  “每个人都会有输球的时候,不能因为输了一场球,就说是因为我心理上有压力。”李娜说。

  如果将时光倒流至2004年9月22日,翻开那一天的中网报道,你会发现一个有趣的事实。

  那年,刚刚复出网坛的李娜,通过资格赛才打入中网女单正赛,正赛首轮对手,是当时刚夺当年美网冠军的库兹涅佐娃。

  那个9月22日,赛前的李娜很谦虚:这场比赛我只要不被剃光头,不输得太丢脸就行。

  两年前那场比赛,李娜连续两次拿到赛点,但未能抓住机会。赛后她后悔不已,“我那时的想法太多,太想赢了。”

  两年后的9月22日,李娜尽管又输给同样的对手,但她却说:“我现在是世界前20位的选手,和世界前10的选手比赛,谁输谁赢都很正常。今天只是我在一些关键球上的处理不太好,没什么,下次再来呗。”

  为她的话佐证的是,今年

温网第三轮,李娜战胜库兹涅佐娃,历史性闯入温网8强,这是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

  两年前战胜李娜时,库兹涅佐娃说:“我今天的压力太大了,我不想在比赛的第一轮输给一位不知名的选手,还好,我赢了。”

  两年后又战胜李娜,库兹涅佐娃说:“李娜是我的好朋友,她是中国最好的女子选手,她有进世界前10名的实力,我得要充分准备,才有希望赢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