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帅:手术后还在恢复中 通过中网“以赛代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2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2日,中网公开赛女单比赛进行到第五天,第二场1/4决赛中,由中国姑娘彭帅以7-6(3)/3-6/6-2击败日本老将杉山爱,首次晋级中网女单四强。在谈到去年的艰难和家人的陪伴时,这个性格倔强的“湘妹子”两次红了眼眶。

  彭帅:手术过后,通过中网“以赛代练”

  今年已经31岁的日本选手杉山爱在球场上,不仅经验老到而且意志顽强。苦战三盘,击退强敌的彭帅给了对手很高的评价:“杉山爱是一个特别顽强的选手,而且她成为职业球员已经十多年了,在经验上她比我丰富得多。所以上场之前我就告诉自己,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都要保持平和的心态。第一盘的时候,我抓住了关键分,第二盘我有破发的机会,但是没有成功。但是第三盘我打得比较好,一上来就拿下了3局。”

  细心的记者发现彭帅的右腿大腿部缠着白色的绑带。在本届中网赛场上,单双兼顾的彭帅累计上场已超过10个小时。“因为我的搭档兹沃纳列娃生病了,所以我们已经放弃了双打。”这就意味着彭帅能将精力全部集中在单打比赛上。

  “我的右腿前不久做了手术,跑动的时候有些疼,包扎之后会好些。”今年20岁的彭帅有着超越同龄人的坚强。去年,在广东江门集训时,彭帅的脚伤在手术后情况变得更加严重,“手术后就发炎了,连着4、5个星期我都无法走路。”

  当彭帅在洛杉矶打热身赛时,受伤的她一直到美网之后才接受手术。“从右腿的主动脉插了两根导管到心脏底侧,手术本身很成功,但随后有6天时间完全不能动,怕引起主动脉出血。”彭帅说,伤病以及随之而来的手术给她带来的最大障碍就是力不从心,“我的腿在比赛中力量不是很足。赛前我只训练了几天,之前却离开了赛场两周,体力上不是很好,目前还在恢复当中,现在我是以赛代练。”(小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