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晏紫自信迎接总决赛 豪言冲冠夺年终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9: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中国网球今天再度迎来了一个历史性的时刻,郑洁/晏紫成功获得WTA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成为WTA历史上首对闯入年终总决赛的中国组合。郑洁自信地宣称将向冠军和年终世界第一发起冲击,晏紫则感慨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

  “能够首次进入WTA年终总决赛我们感到非常的激动。”郑洁仿佛回忆今年的征程,“作为一对组合,今年对我们是特殊的一年。”目前郑洁和晏紫在世界双打排名上分别排名
第三和第四,组合排名则排在世界第二,于是成为年终第一也就成为了她们接下来的目标,“我们期待着能在马德里年终总决赛和世界上最好的女子双打组合交手,我们希望为总决赛冠军和年终排名世界第一而奋斗。”

  晏紫则沉浸在幸福的时刻中,“能够出现在

马德里不论是对中国
网球
还是我们这个组合都是伟大的时刻,出战年终总决赛对于一名网球选手而言是一个真正的荣誉,我们希望能够尽力抓住这个机会。”本赛季郑洁/晏紫一鸣惊人,连夺澳网和温网两项大满贯冠军,不断刷新中国网球的新历史。不过伤病将是她们向总决赛发起冲击的最大敌人,毕竟由于郑洁的受伤,这对一号种子爆冷止步中网第一轮。

  但在晏紫看来,失利后同样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比赛的输赢都很正常,即便是即使是费德勒也不能保证每场都赢球。”挫折也不能阻止她们前进的步伐,“虽然在中网首轮就输掉比赛,但这并不会影响我们对年终总决赛上的信心。我们只希望以后可以打得更好。”晏紫说道。

  法网双打冠军美国选手雷蒙德和

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是第一对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的双打选手,她们也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组合,积分为3448分,而郑洁晏紫以2946分排名第二。虽然差距还是不小,但是如郑洁所说的能够拼下总决赛,年终世界第一还是有希望的。

  (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