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达文波特发布会闹笑话 提问还未结束就要起身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7:46 南方都市报

  两位淘汰了中国金花的大牌选手将在今天进行1/4决赛的争夺,这次是赛会5号种子达文波特对阵一姐毛雷斯莫。如果真有“擂主”这个说法,排名高的毛雷斯莫反而是打擂的人,因为最近的10次对阵,取胜的都是达文波特。

  在昨天下午轻取孙甜甜之后,毛雷斯莫首先被媒体问起对阵达文波特时的式微,有记者还把达文波特与赫宁、莎拉波娃、克里杰斯特相提并论,问毛雷斯莫谁才是一姐心目中
最难对付的对手。但一姐并没有“配合”记者的提问,“It’sme!”见老记们一脸狐疑,毛雷斯莫又重复了一遍:“It’sme!”至于接下来如何改变对达文波特历史交锋的颓势,毛雷斯莫选择了回避,因为此时距离达文波特与郑洁的比赛时间还早,“晚上我会去看达文波特的比赛,我承认她是个很难对付的对手,尤其是对我而言。不过今天我不会谈论她,这个话题应该留到今晚过去之后再来谈论。”

  果然,昨晚毛雷斯莫真的来到现场的包厢里观看起达文波特的比赛,最终到底是她的这个老对手2比0把郑洁淘汰,二人今天的交锋已是在所难免。

  达文波特很高兴被问到近来对毛雷斯莫的10连胜,她一边驱赶着眼前飞舞的小虫,一边挤出一个顽皮的鬼脸,“说真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打她我的表现都那么厉害。”对于11连胜的可能性,达文波特认为往绩虽然占优但并不代表这场球自己会打得很轻松,“毛雷斯莫是世界第一,而我15年的

网球生涯里从来没有达到过这样的排名,以后要想达到也已经不太现实。但幸运的是,现在我有能力与任何一位高排名的对手争夺比赛,就像明天的毛雷斯莫。这是一场令我期待的比赛,现在我就已经处在兴奋的等待之中,包括对继续赢得胜利的期待。”

  看到达文波特还沉浸在兴奋之中,一位女记者马上问道:“如果明天的比赛你输了,你会选择北京作为退役的地方吗?”达文波特听了,非但不恼,反而开心地笑了起来:“不,现在还不是退役的时候,不过我还是很高兴能听到你问这个问题。”说完,误以为发布会结束的达文波特面带笑容起身就走,等见到还有老记在问她问题,她才连表歉意,并赶紧坐下回答问题……

  专题采写:特派记者 刘皓(本报北京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