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被问及世界前4中谁最难对付 毛毛的回答是“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7:30 南方日报

  本报北京电 (特派记者/王芳)继孙甜甜打哭兹沃娜列娃后,李娜昨日又将一位俄罗斯姑娘维斯尼娜打“哭”了。李娜在第二轮的赛事中,大逆转击败维斯尼娜晋级八强。孙甜甜和郑洁这两朵金花无法再进一步,她们均以0比2负于名将毛瑞斯莫和达文波特无缘八强。

  李娜在与俄罗斯选手维斯尼娜的交手中,打得并不轻松。维斯尼娜对李娜的进攻套路显然进行了精心准备,李娜每得一分都非常得困难。李娜反而在第4局被对手预判准确,打
出漂亮反击而破发,首盘以1比3落后。但在第7局时,李娜终于顶住压力,让对手在发球上表现得十分糟糕,连续几个双误,李娜终于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把比分追成3比4。但随即李娜的发球局又被对手破掉,在维斯尼娜的发球局中,维斯尼娜以一个ACE球结束首盘比赛,比分是6比3。

  第二盘的情况则与首盘恰好相反,心急的人变成了维斯尼娜,她也在第4局被破发并以1比3落后。落后的维斯尼娜似乎出现了心理崩溃的状态,第6局时再度发出双误被破发,并以1比5落后。李娜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以6比1扳回一盘。

  扳平比分的李娜完全找回了自己的击球节奏,在决胜盘的比赛中完全占据上风,一上场便连续破发成功,并以3比0领先。落后的维斯尼娜在场下掉下了眼泪,并拿起毛巾擦拭眼泪。重新上场后,尽管维斯尼娜给李娜造成一些麻烦,但李娜和看台上的教练有了些交流后,忽然加强了进攻。在第7局维斯尼娜的发球局中,李娜拿到了3个赛点,随着维斯尼娜回球下网,李娜又以6比1拿下比赛。

  头号种子毛瑞斯莫昨天第一次亮相中心球场,并且轻松取得了胜利,她的对手正是中国姑娘孙甜甜。毛瑞斯莫仅用时69分钟便以6比3和6比2获胜。

  赛后,头号种子对自己的状态相当满意,对比赛也充满信心。当记者问及目前世界排名前4名的海宁、莎拉波娃和克里斯特尔斯谁才是她觉得最难对付的人时,头号种子不假思索地回答:“It's me!(就是我。)”不过毛瑞斯莫下一个对手是美国老将达文波特,达文波特在昨天的比赛中以6比2和7比6击败了郑洁。

  在其他几场女单种子的比赛中,扬科维奇和佩特洛娃均十分迅速地以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