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帅苦战三盘力克杉山爱 首次闯入中网女单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7:55 新浪体育
彭帅苦战三盘力克杉山爱首次闯入中网女单四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中网公开赛女单比赛进行到第五天,第二场1/4决赛中,由中国姑娘彭帅以7-6(3)/3-6/6-2击败日本老将杉山爱,首次晋级中网女单四强。

  比赛刚开始,彭帅和杉山爱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相当顺利。比分进行到2-1后,由彭帅率先破发成功,接着双方不断互相破发,杉山爱逐渐进入状态,而彭帅的腿伤似乎对她的跑动造成了一定影响。关键的第9局,双方陷入僵局,伴着场边观众热情的加油助威声
,彭帅有惊无险地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此后杉山爱利用积极跑动,连续拿下两局,取得6-5的领先优势。但日本老将在最关键的发球制胜局中发出三次双误反而丢掉一局,双方在第一盘就战至抢七。抢七中,彭帅顽强跑动,不放过每一分,最终以一个挑球艰难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一开始就是杉山爱占优,虽然双方屡次僵持不下,但在第2局杉山爱一口气破发成功,以3-0的局分领先于彭帅。彭帅及时调整状态,保住了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在关键的第7局中,尽管彭帅在底线防守非常顽强,再加上杉山爱的双误,将比分从0-40追至40-40,但她在移动速度方面的问题再次显现出来,杉山爱拿下自己的发球局,比分变为5-2。此后彭帅顶住压力拿下发球局,接着在杉山爱的发球制胜局,日本老将没有重演上一盘的失误,稳扎稳打,以6-3拿下第二盘,双方前两盘打成1-1。

  两盘比赛已经耗去将近2小时,决胜盘则考验了双方的体力。第1局彭帅就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遇到了麻烦,不过她利用底线压制对方,拿下一局。第2局,杉山爱的第7次双误将自己在决胜盘的首个发球局送给了彭帅。紧接着的两局,双方互相破发,随后彭帅一个漂亮的反拍直线球拿下发球局,在决胜盘中4-1领先。彭帅愈战愈勇,5-2领先后,在第8局一口气破发成功,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成功进入半决赛。(gw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