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8强战扬科维奇力克佩娃 关键盘发威奠定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5:08 新浪体育
中网8强战扬科维奇力克佩娃关键盘发威奠定胜局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9月22日消息,2006年中网女单1/4决赛的第一场比赛刚刚结束,赛会3号种子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和6号种子扬科维奇为了争夺四强席位,展开三盘大战,最终经过2小时11分钟,扬科维奇以6-4/4-6/6-2战胜对手成功晋级。扬科维奇在8次破发机会中6次成功,帮助她奠定胜局。

  第一盘比赛一开始,双方就轮流破发,比分很快变成了3-1,扬科维奇占先。此后俩
人都没有给对手更多的机会,相继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关键的第10局,虽然比分曾至40-40,但是扬科维奇在自己的第一个盘点就顺利拿下,取得了首盘的胜利。

  接下来第二盘的情况与第一盘相当类似,只是这次取得胜利的是佩特洛娃。前两局双方都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到了第3局,佩特洛娃虽然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还是被扬科维奇破发成功,只是在接下来对方的发球局中,佩特洛娃也毫不手软地顺利破发。此后,在第7局和第9局,双方都曾僵持不下,佩特洛娃艰难地保住了自己这两个发球局后,在第10局及时抓住破发点破发。俩人又战至1-1平,进入决胜盘的争夺。

  第三盘,扬科维奇和佩特洛娃以相互破发开场。没想到两局过后,扬科维奇突然发威,保住自己发球局的同时两次破发成功,比分迅速地变为5-1。佩特洛娃之后虽然勉强拿下一局,但大势已去,扬科维奇冷静地抓住第一个赛点,一举取得比赛胜利。(gw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