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甜甜坦承自己技不如人 毛瑞斯莫认为胜在战术多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孙甜甜郑洁输给前后世界第一

  本报讯记者祁冬报道: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比赛昨天决出八强。李娜后来居上击败维斯尼娜,但孙甜甜与郑洁分别负于毛瑞斯莫和达文波特两位名将。

  孙甜甜:不敌一姐

  由于首轮轮空,毛瑞斯莫和佩特洛娃直到昨天才正式亮相,她们均显示出强劲的实力和良好的状态。佩特洛娃直落两盘轻取达尼丽都,毛瑞斯莫也击败了孙甜甜。

  主场作战的孙甜甜得到了观众的大力支持,助威口号都不断翻新,令她在面对世界一姐时拼得更凶。由于关键分没有处理好,主动失误较多,孙甜甜还是以3比6、2比6落败,没能像在澳网上那样拿下一盘。

  落败后的孙甜甜坦承毛瑞斯莫的能力的确比自己高,这次输在技不如人。取得开门红的毛瑞斯莫毫不客气地宣称自己是目前女单选手中的最强者。她否认成功来自于男性化的力量型打法,认为多变的战术风格才是她制胜的法宝。

  郑洁:虽败犹荣

  晚上,郑洁带伤出战曾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达文波特,也未能爆出冷门,以2比6、6比7告负。

  郑洁赛后表示,由于脚踝有伤,她一度想放弃比赛,但现场观众的热情鼓励给了她继续战斗的动力。在脚伤影响下,郑洁未能完全发挥跑动灵活的优点,首盘更被达文波特强劲而角度很大的击球逼得失误连连。不过川妹子在第二盘逐渐调整过来,她通过加强接发球的攻击性给达文波特制造压力,以几个漂亮的借力接发直接得分,大大提升了士气和信心,令第二盘比赛打得难解难分。

  虽然在抢七大战中没能抵挡住经验丰富的美国老将,但郑洁的出色表现令达文波特大加赞赏。郑洁在新闻发布会上

幽默地表示,如果网球比赛能像举重那样按体重分级别就好了。在中网结束后,她将好好养伤,以后还要加强体能训练,争取在年底的亚运会上拿到好成绩。

  李娜:打哭对手

  在郑洁被淘汰后不久,李娜就出现在中央球场上迎战俄罗斯小将维斯尼娜。由于李娜是中网女单的7号种子,所以是唯一与非种子球员争夺八强席位的中国金花。不过维斯尼娜在比赛初段的表现出人意料地好,她似乎在赛前已对李娜的打法进行了研究,对李娜拿手的斜线进攻作出相当有效的防守,屡屡掌握主动权。撒手锏不奏效,加上对夜场的灯光有些不适应,李娜显得有些着急,失误更加多,终以3比6丢掉首盘。中国一姐经过一盘的适应后,渐渐找回自己的节奏,第二盘开始对维斯尼娜施压,强劲的正手斜线也重新发挥威力。维斯尼娜一下子落后到0比3,在换边休息时她用毛巾捂住脸、揉着眼睛,似乎在偷偷抹眼泪。李娜可没有心慈手软,继续将比赛控制在自己手中,以6比1扳平盘数后再以相同比分席卷决胜盘。

  李娜的好友扬科维奇也以6比3、6比2淘汰法国的巴托利,进入女单八强。尽管在之前的女双比赛中失利,但她们已相约在广网继续搭档。扬科维奇总说李娜欠她一顿蛇肉宴,看来李娜要在

美食之城广州才能兑现了。

  

孙甜甜坦承自己技不如人毛瑞斯莫认为胜在战术多变

  郑洁带伤比赛不敌达文波特

  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今日赛程

  12时30分:

  (3)佩特洛娃VS扬科维奇(6)

  随后:彭帅VS杉山爱

  15时45分后:

  (7)李娜VS库兹涅左娃(2)

  彭帅*兹维纳列娃VS查克维塔泽*维斯尼娜

  19时:

  (1)毛瑞斯莫VS达文波特(7)

  随后:孙胜男*季春美VS巴托利*杜尔科

  数据整理*祁冬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