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老一姐今日巅峰对决 美国大妞"慵懒"难堪毛毛敌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1:22 法制晚报

  

新老一姐今日巅峰对决美国大妞"慵懒"难堪毛毛敌手

  本报讯(记者 刘紫园)2006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将展开女子四强争夺战。在四场女单1/4决赛中,世界新老一姐,毛瑞斯莫和达文波特火星撞地球的对决最为吸引眼球。

  今天19点整,最令人期待的一场女单1/4决赛将在中央球场拉开帷幕。由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毛瑞斯莫对阵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达文波特。这场似乎只有在大满贯赛事中才能欣赏到的巅峰对决绝对不容错过。

  双方在历史上曾经有过12次交锋,法国人毛瑞斯莫以4胜8负处于劣势。不过,毛瑞斯莫今年的状态非常不错。她在四大满贯公开赛中一人获得了澳网和

温网两个冠军头衔,风头盖过了每况愈下的达文波特。

  在昨天结束的中网1/8决赛中,新老一姐在比赛过程中呈现出不同的竞技状态。毛毛始终打得非常积极主动,显示了当今网坛天后的风采;相比之下,美国大妞则异常“慵懒”,不愿跑动,甚至明明可以回过网的球也不想去努力追击。如果按照这样的状态,达文波特很可能在今天结束她的中网之行。

  中国金花

  彭帅、李娜再度登场

  今天其他三场1/4决赛也同样值得期待。中国金花彭帅、李娜将再度出场。彭帅的对手是日本老将杉山爱。尽管“上了年纪”的杉山爱在体能上不占优势,但老而弥坚的她却拥有顽强的拼搏精神和旺盛的斗志。这点非常值得彭帅学习。套用杉山爱的一句话说:“我们不是在比技术,而是在比心理。”希望彭帅不要为她的年轻交“学费”。

  李娜则将戏剧性地与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对阵中网赛场。两人第一次交手便是在第一届中国

网球公开赛上,当时李娜惜败给如日中天的库兹涅佐娃。今年法网第三轮,李娜第二盘抢七输给了最后的亚军库兹涅佐娃。

  在随后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中国金花以2比1战胜俄罗斯人,晋级女单16强。今天的这场“冤家”之战,李娜占尽主场优势。而库兹涅佐娃首轮比赛轮空,第二轮的对手又在开赛不久宣布退出,她的状态并没有调整到最好,能否取胜还是个未知数。

  文/记者 刘紫园

  花絮

  戴着手套来看球

  “棒球和网球是我的最爱,我戴着手套来是为了碰运气接球员打上看台的球。”昨晚,一位来自

清华大学的名叫王硕的研究生戴着专业棒球手套在中网中央球场的看台上等待“猎物”。

  虽然没有如愿地得到达文波特打向看台的球,但王硕说:“没关系,后面还有比赛。”

  文并摄/记者 刘紫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