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戴维斯杯:俄罗斯寄望萨芬和红土 阿根廷主场占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0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莫斯科9月21日消息,戴维斯杯半决赛将在22日开始。在莫斯科进行的俄罗斯队与美国队的比赛中,美网亚军罗迪克将首先迎战俄罗斯名将萨芬,此前在两人的交手中罗迪克以3胜2负略占优势;另外,刚刚在美网中进入半决赛的尤兹尼将迎战现世界排名第九的布雷克,这将是两人的首次遭遇。

  萨芬在2005年那次毁灭性的伤病之后一直成绩不佳,本赛季更是开局糟糕,不过此
前他刚刚在美网晋级第四轮,状态似乎有所回升。虽然萨芬现在世界排名仅列第72,但本土作战的他仍被寄予很大的希望能在首场单打中取得胜利,为打破俄罗斯队面对美国队时的不胜记录奠定基础——在两队前两次遭遇中,美国队都以3-2取胜,尤其是1995年,拥有桑普拉斯和阿加西的美国队更是在莫斯科捧走了最后的冠军奖杯。

  俄罗斯队队长塔皮什切夫希望他们的队伍能在奥林匹克大球场的红土场上尽情发挥实力,他如此表示:“虽然美国人在发球的方面更强一些,但我希望土场能成为我们的优势。”

  比起“痛恨”红土的美国人来说,俄罗斯人在红土上的成绩的确要好多了:萨芬在2002年的法网进入半决赛,同年,他带领俄罗斯队在法国的红土上首次夺得戴维斯杯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那次比赛中,尤兹尼赢得了决胜的一分。另一位俄罗斯队成员达维登科2005年也在法网进入过半决赛。罗迪克和布雷克在土场上要取胜必定不会太轻松。

  单打比赛后,美国的布莱恩兄弟将在本周六(23日)迎战图萨诺夫/尤兹尼组成的双打组合。24日将举行两场单打的比赛,由尤兹尼对罗迪克,萨芬迎战布雷克。

  另一场半决赛则是由同样曾位列世界第一的澳洲野兔休伊特领头的

澳大利亚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对阵阿根廷队,他们的另一位单打选手是菲利普西斯,双打则由阿瑟斯和汉利组成。阿根廷队的阵容中包括纳尔班迪安、卡雷里、阿卡苏索和切拉。

  两队此前的交战成绩是2-2平,但在最近的两次交手中,2002年与2005年,都由阿根廷人取得了胜利。(gw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