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女单郑洁难敌达文波特 挽救2赛点仍无缘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20:41 新浪体育
中网女单郑洁难敌达文波特挽救2赛点仍无缘8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9月21日消息,2006中网公开赛女单第二轮继续进行打响,晚上举行的一场第2轮的比赛中,由中国选手郑洁对阵赛会5号种子达文波特,最终郑洁虽然在第2盘抢7挽救两个赛点依然以2-6/6-7(4)不敌前世界第1达文波特无缘8强,后者将与世界头号选手毛瑞斯莫争夺4强席位。

  达文波特是本次赛事的5号种子,她在昨天的比赛中苦战三盘才击败了俄罗斯新星查
克维塔泽,而郑洁则在首轮比赛轻松淘汰了哥伦比亚名将卡斯塔诺。两人在2005年的迪拜公开赛上有过一次交手,当时达文波特直落两盘获得了胜利。

  比赛开始后,达文波特的大力回球给了郑洁很大的压力,她在浪费了3个破发点之后,依靠郑洁的回球出界率先破发成功,随后达文波特以一记ACES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一上来就以2-0领先。第三局郑洁加快了回球的节奏,她在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后终于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不过郑洁在第五局面临破发点的时候出现了一次致命的双误,达文波特再度破发后以4-1领先。接下来两人都较为顺利地拿下了各自的发球局,达文波特以6-2拿下第一盘。达文波特在这一盘发球得分率都超过了75%,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而郑洁一个破发点都没有拿到,美国大妞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

  第二盘比赛,郑洁在首局浪费了一个局点,由于她的正手回球挂网,和首盘一样,达文波特上来就率先破发。不过郑洁在第二局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之后,依靠达文波特的两次失误反破成功,双方战成1-1。达文波特在第三局再次破发成功,不过郑洁在第六局打得积极主动,连得4分破发成功,比分变成3-3。随后两人保住了各自的发球局,前十局双方打成5-5。关键的第十一局,达文波特采取积极抢攻,第三次抓住机会破发成功,不过郑洁随后也连得4分破发成功,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达文波特体现出了前世界第一的强大实力和丰富经验,她在浪费两个赛点之后,依靠发球直接得分,最后以7-4拿下了第二盘,顺利晋级中网女单八强。这一盘两人的

技术统计十分接近,郑洁在关键时刻还是显示出能力上与对手的差距,抢七中遗憾告负。

  达文波特在八强中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毛瑞斯莫,美国大妞此前在和毛瑞斯莫的交手中占据绝对优势,而且她在今年的纽黑文赛上还战胜过对手,不过后者现在贵为女网头号选手,这场比赛势必是一场精彩对决。(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