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场边的“网友”:我热爱网球 希望与之相伴一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4:58 北京晚报

  

中网场边的“网友”:我热爱网球希望与之相伴一生

  昨天在中网赛场边,记者发现了一位与众不同的球迷。他背包中露出网球拍柄,在训练场边几个小时专心致志观看中网参赛选手们的训练。上前一打听,小伙姓鞠。聊天中,记者最关心的问题是,为什么他能专心致志地站在场边看训练,而不在乎里面训练的运动员是谁?小鞠笑着说:“我热爱网球,平时也经常打,参加业余比赛,对我而言,最关心的是中
网赛场给我提供的一个网球氛围,一个学习机会。在这里我可以近距离观看专业球手是如何训练的,所以我更愿意站在赛场外。”

  小鞠手指着包中的球拍,讲起了他与

网球的缘分。原来,上大学前他和其他男生一样只喜欢篮球和足球。但大一过生日时,他收到了朋友从北京邮寄过来的一副网球拍。“好几百块钱的网球拍,对当时我这样一个穷学生来说,真是非常贵重的礼物。恰巧那时赶上上海举办喜力网球公开赛,于是利用一个周末,我到现场观看了比赛,并被网球的魅力吸引。从那以后开始练网球,至今已整整6年了。”

  现已在京工作的小鞠表示:“中网比赛给网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观摩机会。前不久我参加了一场业余网球比赛,赢得了两张中网球票,这才让我倍加珍惜观看机会。”“这么说,你一定有许多打网球的朋友了。”“可不是吗!”小鞠自豪地让记者翻看他的手机通讯录,粗略一算,光球友就有几十个。“都是平时打球认识的朋友。”小鞠指着一个贾先生说,“这位老先生都七十多岁了,每天都坚持打网球,这让我感到了网球运动的魅力,也意识到它是能陪伴人一生的运动。”

  尽管收入不高,但小鞠认为,网球运动现在已不属于富人运动了,随着中网的举办,看网球和玩网球的人越来越多。随着中网成为北京人生活的组成部分,像我这样的球迷会越来越多。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