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帅成为昨日中网最亮的星 相信未来能走的更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4:58 北京晚报

  

彭帅成为昨日中网最亮的星相信未来能走的更远

  

彭帅成为昨日中网最亮的星相信未来能走的更远

  从赢得比赛后微笑着向观众席抛出无数飞吻,到新闻发布会上泣不成声,不难看出昨天在战胜了卫冕冠军基里连科、闯入中网女单八强的彭帅心情有多么复杂。从年初到现在
,她经历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为黯淡和坎坷的一段时间,现在她终于挺了过来。

  昨天与基里连科第一盘比赛中,由于彭帅失误过多,让对手以7比5先胜一盘,不过,彭帅迅速调整了自己的心情。第二盘前8局双方互有破发,战成4平,彭帅在第9局15比40落后的情况下,依靠进攻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后保住了发球局,关键的第10局,彭帅的大力底线抽球使基里连科出现失误,结果彭帅以6比4拿下第二盘,使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决胜盘中,彭帅用力量牢牢压制住了基里连科的速度,率先取得破发,很快以3比0领先。关键的第5局,基里连科也争到了破发机会,但彭帅此时表现得非常顽强,两人先后5次打成平分,这时彭帅两次回球被判出界,可被她申请使用鹰眼后争了回来,最后依靠两次发球直接得分,彭帅以4比1领先。基里连科在破发失败后,心理上受到了影响,很快以2比6将胜利拱手相让。

  拿下了这场硬仗,让彭帅倍感欣慰。从年初到现在,先是闹得沸沸扬扬的“单飞风波”让彭帅承受了很大的心理压力,此后又因为伤病困扰,让她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迷。对于一个出道以来一直非常顺利的彭帅来说,这让她很不好受,心理上也出现问题,只要比赛中遇到困难,她就很容易表现得消极。这让人们担心:彭帅是否因此就迈不过这个坎儿了?但昨天这场胜利表明,她终于挺过了这一难关。

  在新闻发布会上,彭帅流着泪哽咽地说:“有一段时间我状态非常不好,但感谢一直支持我的球迷以及我的家人,才让我挺到了今天。我很爱

网球,为了它我愿意与各种困难抗争。同时,我更希望能代表国家打好比赛,无论是亚运会还是奥运会,我都希望能为国争光。”说到未来,彭帅显得非常果敢:“不知道将来的路会是什么样子,但我相信能走得更远。今年经历了很多事情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收获,它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

  本报记者刘晓星李远飞J007J131

  图为彭帅成为昨日中网最亮的星。

  本版摄影刘平J16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