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贴他人中意红酒 “男人婆”毛瑞斯莫同样很女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4:10 南方日报

  法国人毛瑞斯莫给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是——“男人婆”,不仅外形健硕,打球走路的姿势也像个男人。可当大家近距离接触她的时候,才发现毛瑞斯莫是个十分有亲和力的人,她幽默、充满智慧,对于大家的要求总是能很好地配合,也难怪所有的记者总爱亲昵地称她为——毛毛。

  她的心中球迷第一

  每个出席中网比赛的大牌球星总是有两个保镖随身同行,帮他们抵挡一些球迷们的疯狂围堵。很多球星不仅与保镖们非常合作,训练结束时也会满足不少球迷的心愿。而毛毛最让人感动的是,在结束训练的时候并不会跟随保镖一起离开,而是转身走向出口相反的方向,为在那一直顶着骄阳观看她训练的球迷一一签名,并且和一些学习法语的球迷进行交流。那些球迷都十分兴奋地表示:“毛瑞斯莫比电视上看起来亲切多啦。”

  不仅对待球迷如此,对待记者,毛毛同样十分配合,她进门第一句就是向所有在场等候的记者打招呼。当然也非常客气地称赞北京比她想像中要好得多,印象中的中国应该是很多人而且很拥挤的,但她到达北京两天,已经去逛了不少北京当地相当出名的市场,当然也有天安门和故宫。毛毛说:“我很高兴能感受这种完全不同的文化氛围。”

  在摄影记者拍摄毛毛在宣传板上签名的时候,毛毛还非常配合地摆好角度,让记者拍了个够。

  她的绝招变化多样

  毛瑞斯莫是目前世界上少数单手反拍的女选手,她的力量也是十分令人称道。可毛毛并不认为,力量是她成功的原因。要说力量型打法的选手,毛毛认为像达文波特和威氏姐妹都要比她强得多,而她的主要特点是风格变化多样。战术变化是她取得胜利的主要原因。

  毛瑞斯莫今年不仅登上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而且还夺得了两项大满贯赛事的冠军。今年对于毛毛而言,是一个出色的赛季。毛瑞斯莫说:“这是一个很棒的赛季,我第一次在第一位待这么久,我会尽全力在这位置上保持得更久,而且年终第一对我而言很重要。”要知道毛毛此前从未拿过年终第一的排位。

  今年澳网和

温网的夺冠给了毛毛很大的信心。去年没能拿到大满贯确实让人很失望,可大满贯却让她以后比赛的压力小了很多。今年她还将参加3项赛事,每一场比赛都很认真地去对待,希望能在世界第一位待得更久。现在她的状态很好,她认为自己现在已经到达了巅峰状态,这样的状态也许保持几个月,但几年也有可能,当然越久越好。

  她的

幽默绝对黑色

  在今年年初的澳网比赛结束后,网上曾有不少文章报道说,毛瑞斯莫是一个非常有母性的人,她很希望能有一个宝宝。

  当记者再次向她求证这一问题的时候,毛毛迅速回答说:“是的,我已经怀孕了。”说完便爽朗地笑了。记者先是一愣,但随即也跟着大笑了起来。毛毛笑着说:“这是欧洲人的幽默。如果我怀孕了,还能参加这么激烈的比赛吗?”

  生活中的毛毛就是这样一个非常有幽默感的人,甚至记者问她能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保持多久的时候,她也非常幽默地回答:“10年。”在采访过程中,连记者也不知不觉中被她的乐观和幽默感染了,整个过程轻松而又自在。

  她的爱好包罗万象

  毛瑞斯莫是个爱好相当广泛的人,凡是比赛类型的游戏,她都十分喜欢。她喜欢与朋友打牌。毛毛说:“我主要在比赛期间,特别是当格罗斯让和克莱门特(两位法国男球员)和我联欢会时,和他们玩Tarot和Belote (卡片游戏)。”当大家一块打牌的时候,有可能持续几个小时,并且十分紧张。不过毛毛并不在比赛之前打牌,因为这会破坏自己的集中力。

  毛毛还特别喜欢填字游戏。她能在家或者度假的时候,一天好几个小时都在玩这个游戏。但有个要诀是:一定要用字典。

  毛毛还是个红酒爱好者,特别是好的红葡萄酒。在她的家中还有一个红酒酒库。她的朋友特别爱去她家。当她打开自己的葡萄酒窖,并且自己安排好酒,再走去和朋友坐在一起。大家会很放松地享用一杯酒,然后设法推测这瓶酒的名字或者是哪个年份的。

  作为一个红酒爱好者,又是一位法国的

网球巨星,毛毛非常幸运地可以去到很多著名的葡萄酒庄,尝试各种不同的葡萄酒,参观一些著名的葡萄园。这些都是她觉得非常宝贵的记忆。

  作为世界头号女单,也是中网的一号种子,毛瑞斯莫的到来让更多人有了了解她的机会,当然也是她向中国球迷展示她精湛球艺的最好机会,希望这位顶尖球手,能为中网带来更多精彩的对决。

  特派记者王芳本报北京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