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柳比西奇:我很恋旧 球员要成功至少需要15年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3:37 新闻午报

  -本报记者|王婷|文

  对于一个12年前和家人从战火纷飞的波斯尼亚逃往克罗地亚的柳比西奇来说,当年三天三夜的逃亡路上,他可从不敢奢望能过上现在的日子——富足的生活、温馨的家庭和蒸蒸日上的事业。

  昨天,这个可爱的“光头男人”受ATP指派,给沪上媒体一次走近他的机会,短短10几分钟的交谈中,柳比西奇富有魅力的个性、男人的责任感、强烈的进取心,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对于自己的职业成绩,柳比西奇相当有信心也很满意,“我9岁开始打网球,26岁成为世界前十,这之间我用了17年;纳达尔两岁开始学网球,他也差不多用了17年时间达到现在的程度。我觉得,网球项目要想进入事业的收获期,必须耗费15到18年时间。”

  柳比西奇很执著,也很专一,“我的教练跟了我10年,我是个很恋旧的人。”谈起自己的爱妻,柳比西奇脸上偷偷挂上了幸福的微笑,“唉,其实婚姻生活很无聊的。”柳比西奇故弄玄虚,而后就开怀大笑,“两年前我就结婚了,早点组建个家庭没有什么不好。我和妻子从12岁就认识了,而且男女朋友关系也持续了8年的时间,所以结婚只是顺其自然的事情,婚姻也让我们更加成熟。”

  “今年准备当爸爸吗?”面对记者突如其来的问题,柳比西奇的脸一下子就红了,然后反问道,“你刚才问了什么问题?”而后就在一边傻乐,“我妻子是学法律的,她正在努力当一名律师。我们互相尊重彼此的事业。现在她回国照顾爸爸,并打理一些酒店管理上的事情,我很喜欢她忙碌。不过,如果这次我能获得来

大师杯的资格,她答应我会陪我来。”话音刚落,那一股孩子气的笑容又挂在了脸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