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科维奇念念不忘吃蛇肉 瓦娃拼命撇开莎拉波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0: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9月20日电

  莎拉波娃走了,毛瑞斯莫来了!大小威姐妹走了,达文波特来了!瓦迪索娃、基里连科,还有我们中国队的姑娘们,本届中网公开赛的女星们依然星辉照人。一样的明星,不一样的内心表白,让我们听听她们是怎么说的。

  扬科维奇

  “听说蛇肉吃起来和鸡肉差不多”

  扬科维奇对于蛇肉的执著无论是在她的网络日志中还是在平时的新闻发布会上都会表露无遗。在中网组委会安排的新闻发布会上,扬科维奇再次提到吃蛇肉的事,“听说蛇肉很像鸡肉,而且能够滋养皮肤。”扬科维奇在英国伯明翰公开赛女双决赛中的搭档李娜也透露,“中网后我和扬科维奇一起去广州,在广州公开赛之前请她一块吃顿饭,当然争取吃顿蛇宴。”

  瓦迪索娃

  “我和莎娃没有共同点”

  同样身材高挑、同样金发、同样美貌、同样来自东欧、同样少年得志,但是瓦迪索娃却一直拒绝称自己为“莎拉波娃第二”。“我不认为我和她(莎拉波娃)之间有任何共同点。”但是同出于美国著名

网球教练保利泰雷德门下的她们还是摆不脱“师姐妹”的名头。而且,不可否认的是既美丽又会打球的瓦娃正在沿着莎娃的道路前进着,名气、拥趸以及赞助商巨额的广告合同已经开始纷至沓来。

  谈到自己的梦想,这位捷克姑娘说,“如果非要让我在四大满贯的场地中做一个选择的话,我希望能够在美网上夺冠。”

  基里连科

  “电脑和网球拍同样重要”

  在女网比赛还没有开始的时候,上届中网女单冠军、俄罗斯

美少女基里连科就已经成为众多球迷和媒体追捧的对象,无论是这位美女在训练还是参加活动,总会吸引大批铁杆“粉丝”前来捧场。

  拥有迷人外表的基里连科早就已经是时尚界的宠儿,有人认为,她如果放下球拍,会立刻成为时尚界的宠儿,并且她已经登上了时尚界权威的《时尚》杂志的封面。

  基里连科不管走到哪里,都随身携带一个黑色的手提电脑包,她笑道:“我爱上网,电脑和我的网球拍甚至同样重要。”至于电脑的用途,基里连科很坦白:“就是用来玩,我希望用电脑放松一下自己,我在上网的时候能够忘记网球。我需要随时随地地上网,看看DVD,看看新闻,查查信件,看看博客,聊聊天,所以没有电脑不行。”

  李娜

  “我现在没有姜山不行”

  在取得了本届中网的首场胜利后,中国网坛“一姐”李娜除了对主场的观众表示感谢外,还特别感谢了自己的老公姜山。

  李娜表示:“今天的比赛赢在主场,因为在主场比赛心情要稳定一些,而且现场观战的球迷们都会向着我,这也是动力所在。”

  有记者问:“我注意到在第一局比分落后的时候,你和老公有眼神交流。他应该也是你获胜的功臣吧?”对此,李娜大方地表示:“其实我们每一分钟都有眼神上的交流。每次看他,我总是能够得到他的鼓励,打起球来心里也踏实些。”

  在2004年的广州公开赛上,“重出江湖”的李娜第一次将中国人的名字写在了WTA的冠军簿上。那时李娜就曾表示:“现在没有姜山不行。他有时像我的父亲和兄长,有时像一位知心朋友,为我梳理情绪的变化。只有他在我身边,我的心态才能保持得好,才能发挥出我的全部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