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教练模特多变美女出手摘金 "小中网"冠军想当主持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0:35 竞报

  马铭涓小档案

  身高170cm

  体重55kg

  生日6月11日

  星座:双子座

  爱好:滑雪 唱歌 逛街

  喜爱球星:克里斯特尔斯 萨芬 费德勒

  使用球拍:Babolat

  

教练模特多变美女出手摘金"小中网"冠军想当主持人

  打球的时候帅气的动作里看不出一点女孩子的娇气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柴春霞

  现今中网女单的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毛瑞斯莫、基里连科等众多大牌女球星的一一驾临,以及“中国金花”此次中网的表现引起了不少网球爱好者的极大关注。而业余网球爱好者更加关注的另一项比赛、有“小中网”之称的——“2006青岛纯生啤酒网球精英挑战赛”的五个项目冠军已经出炉,夺得女单、混双冠军,以及女双亚军的天津女孩马铭涓显得极其引人注目。

  来北京后的第一次比赛就夺冠

  这次的“2006青岛纯生啤酒网球精英挑战赛”,马铭涓勇夺女单桂冠。不过说到比赛,令马铭涓记忆犹新的却是报名这一环节,“妈妈当时从报纸上看到这个比赛的消息,但是文章并没有提到关于报名的细节,于是我妈妈就打电话到那家报社,然后辗转找到那名记者,这才报上名,”马铭涓说着当时报名遇到的小困难。

  也许是报名遇到的麻烦激活了马铭涓的所有运动细胞,除了在女单半决赛上稍遇阻碍,马铭涓一路顺畅地夺得了女单桂冠,“当时半决赛的对手我以前从没遇到过,对手的球打得很怪,我对她的球路不太适应,我们互破对手发球局,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一直打到3平后我才抓住机会,一鼓作气拿下比赛。” (本次比赛采取一局决胜制)

  马铭涓在场上有个习惯,喜欢时不时看看场边的母亲,“从小她到各地比赛,我都跟着,陪她去比赛和看她比赛已经成了我的工作,我记得这次女单半决赛的时候,她落后时看了看我,我就示意她要冷静,而女双决赛的落败主要是因为她体力透支,同时参加三项比赛,我能看得出孩子尽力了,其实结果不重要,”马铭涓的母亲说起宝贝女儿,脸上总是挂着微笑,“来北京后,铭涓第一次参加业余比赛,就夺得了两项冠军和一项亚军,祝福孩子未来的路走得顺利。”

  

教练模特多变美女出手摘金"小中网"冠军想当主持人

  明年上大学,想做体育主持人

  数不清的业余网球比赛冠军、著名网球杂志的演示教练以及《新锐》、《女友》等杂志的模特,极强的网球天赋以及美丽的外表让不少人甚是眼红,“父亲曾经是半职业的篮球队员,而母亲是通俗歌手,父母都将最好的文体基因传给了我”,马铭涓为自己令人羡慕的一切找到了理由。从小就特别喜欢体育的马铭涓从8岁就开始学习打网球,“当时父亲也赞同我练一个项目,但父亲不愿意我参加团体项目,他认为团体项目容易受伤,而像网球这样的个人运动,即使受伤也不会很严重”,马铭涓回忆自己当时的网球经历。

  从业余体校到天津网球队再到网球教练,马铭涓的网球之路似乎走得很顺利,一切都是顺理成章。但是个性好强的马铭涓并不满足在天津的发展,于是2005年初,她踏进了京城的业余网球圈,对此,马铭涓解释道:“在天津的网球圈子里都很熟悉了,不过我还是选择来北京,闯一下北京的网球圈。”幸运的是,她的生活得到了命运女神的眷顾,初来乍到的马铭涓竟然得到了某国际著名体育品牌的赞助,她的网球之路更加顺畅起来。

  

教练模特多变美女出手摘金"小中网"冠军想当主持人

  从小到大,妈妈总是陪着铭涓练习打球

  不过,马铭涓并不愿这样顺其自然,年纪轻轻的她却对自己的未来有着十分清醒的规划,“我今年18岁了,正在联系学校,如果顺利的话明年3月份就将上大学了,为给自己充电,我选择了学习播音主持专业”。

  说到女儿的决定,马铭涓的母亲显然十分赞同,“在业余网球界女儿已经有了一定的知名度,跟网球打了十年交道,女儿不想离开它,但是她自己还有个心愿就是做一名体育出镜主持人。”

  本版撰文/本报实习记者 崔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