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观众热情支持助彭帅取胜 小将赛后献上飞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9:47 今晚报

  

北京观众热情支持助彭帅取胜小将赛后献上飞吻

  在2006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上,天津小将彭帅昨天成为最风光的选手,在两度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接连在女单和女双比赛中获胜。赛后,彭帅表示,没有包袱,平稳的心态是助她击败基里连科的关键。

  中网的比赛不是每场之后都有新闻发布会,但彭帅早在与基里连科比赛之前便表示,不论输赢都会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苦战三盘获胜之后,她放下球包便进了新闻发布厅,可见胜利让她轻松不少。说到与卫冕冠军基里连科的比赛,彭帅说:“比赛开始后,对方的排名比我高不少,她又是去年的冠军,心态上她更占优势,我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是想不到最后一分就不放弃,一定要坚持住。第一盘虽然输了,我还是觉得自己是有机会的。在第二盘3比0领先时,我打得有些急,但后面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抓住了机会,终于拿下了这场比赛。”

  昨天的比赛,热情的北京观众给了彭帅不少支持,他们在比赛中一直喊着“彭帅!加油!”彭帅在赢得比赛后,向四周观众献上飞吻,鞠躬致谢。进入八强的彭帅追平了自己在中网上的最好成绩。

  从年初的“退役风波”,到后来的成绩不佳、身体受伤,又到昨天在中网上一天两胜强大的对手,天津选手彭帅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说到比赛,彭帅尚能稳住心绪,而说到半年多来的风风雨雨,彭帅想感谢许多人。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到比赛彭帅春风满面,而一提到这半年多来的经历,彭帅马上声音就哽咽了,眼泪在眼眶中打转。彭帅说:“我深爱

网球运动,就像12年前我为了它做了心脏的手术。今年年初想放弃时,感谢天津队、我的家人还有朋友们的支持。我选择了它就是为了要把网球打好,对于那些支持我的人,我很感激他们。我也希望能在今年的亚运会、明年的
联合会杯
赛和2008年奥运会时有机会代表中国队出战,并取得好成绩。”

  今年彭帅经历了不少波折,从年初的事业低谷,到再度训练、比赛,再到

温网时受伤,美网后做了心脏小手术,现在刚刚开始康复,便又回到赛场。经历了风风雨雨的彭帅终于可以在主场痛痛快快地赢球。虽然彭帅不能看到清晰的未来,但成绩是她事业永远的目标,中网八强并不能让她满足,这个越来越成熟的女孩将继续挥着球拍在赛场上奔跑。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上图 彭帅获胜后向观众致意。在北京举行的2006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比赛中,彭帅以2比1击败卫冕冠军、俄罗斯选手基里连科,成功晋级女单八强。 新华社记者 李文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