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比西奇当选ATP球员理事会主席:因为我说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2:53 东方体育日报

  柳比西奇最近被ATP任命为球员理事会主席,这意味着从此球员有了自己的代表,终于可以在ATP发出属于自己的声音了。“为什么会选你?因为你向来勇于说实话吗?”柳比西奇一个劲点头,“是的,我这个人就是喜欢说实话,虽然事后总会后悔自己讲过的话。但是真要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想自己很可能还是会说出那些话来。”

  他在今年的法网比赛中得罪了纳达尔,因为他公然表示“希望费德勒获得最后的冠
军”。不过后经证实,是一群无聊记者对他的原意进行了篡改,搬弄是非。但是三年前的美网,他却是和罗迪克发生了动真格的摩擦。“说起罗迪克,我觉得奇怪,直到最近,还有不少记者在采访的时候问起了我这事。天哪,那真的是太久以前的事情了。”“那天到底是怎么回事?听说他在场上让你‘他妈的闭嘴’?”“哦没有没有,他没这么说过。”一旁坐着的ATP美女官员艾丽森,已经因此笑得前仰后合。而柳比西奇竭力保持住镇定,“是这样的,我对他在场上的一些表现觉得不满,我当时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说了。等我出去的时候,知道原来这天是他的生日。于是我对他说,‘生日快乐。’他也说了‘谢谢’。我后来跟他解释说,自己并非对他的为人有什么不满,只是看不惯他场上的一些做法。在那次谈过之后,我们之间就没什么过节了。”他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补充,“主要是因为那个星期一直下雨,记者们没什么可干的,于是好不容易抓住这么件事情,当然要竭尽所能地进行渲染咯!”

  柳比西奇是直性子,这也是尽管他得罪了不少球员,人家还是要把票投给他,让他当选球员理事会主席的原因。这次选举是投票制,先进行ATP内部大范围的投票,然后选出10名球员,这些球员再进行内部互投。

  “那么你有没有给自己投上一票?”“没有没有,这个要算作弊的。”柳比西奇笑了,“至于我的职责,主要是代表球员参与ATP一些体制和赛程的改革。比如最近我们通过的一项决议,是在今后除了

大师杯以外的比赛中一律取消五盘三胜制,而采用三盘两胜制。而且我们也要对球员的职责和义务进行明确规范,以后他们将不能再简简单单用伤病作为借口退出这个那个的比赛。”

  他在球员理事会中担任主席,而副主席是另一个心直口快的美国人布莱克。一旦意见不一致,这两个人会不会打起来?“应该不会,因为说到底,我和他都是球员,球员的利益总是一致的。我的利益也是他的利益,也是全体球员的利益。” (沈坤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