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杉山爱理解中国球员参加亚运 捷美少女曾经练过芭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捷克美少女瓦伊迪索娃以1∶2败给日本老将杉山爱后,中国网球公开赛的“花朵”级女选手已经尽数出局。

  20日晚上,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刚洗过澡的瓦伊迪索娃好像出水芙蓉。记者们首先对她为什么会打网球感兴趣。

  瓦伊迪索娃说:“我父亲是打网球的,母亲是练田径的,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尝试各种运动,打网球,跑步,还有其他的比赛,甚至还练过巴蕾舞,最后还是觉得网球最适合我,所以我就打网球了。

  有记者问她说:“你今天的底线失误似乎比较多。”

  瓦伊迪索娃说:“我今天确实没有打出水平,自己的失误送了太多的分,尤其是第二盘,丢的很快。而杉山爱很有经验,她越打越好,最后主宰了比赛的进程。”

  “在1998年,诺沃特纳获得了

温网的冠军,那是捷克女子选手迄今为止惟一的一个大满冠赛事冠军,你认为你还有多少时间能追上她的荣誉?”记者们提出了一个历史性的对比问题,抛给了17岁的少女。

  瓦伊迪索娃说:“我今年才17岁,我认为我有时间,至于在什么地方,我更希望是在美网获得冠军。”

  随后,杉山爱来到了现场,她首先点评了比赛,这名日本网坛老将说:“我的第一盘打得不错,而第二盘对手更积极和有进攻性了一些,很是困难,我们双方都在心理上进行了很激烈的斗争,还好我最终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有记者问她说:“以前你是亚洲第一,现在则被李娜所代替,对此你怎么看?”

  杉山爱说:“确实,李娜进入了世界前20位,很多中国女选手现在进入了世界前100名的行列,最近几天我又看到了不少中国的青年选手,以前日本有7到8名球员能够进入世界前100名,而现在中国追了上来,我认为这是一个好事情,无论是对中国和亚洲来说都是如此。”

  “据说你已经不准备参加年底的亚运会了,而在中国这会引起一些争议,能谈一谈你对不参加亚运会的看法吗?”

  杉山爱回答说:“因为有一些政府的因素在里面,所以我对中国选手的情况能够理解,对我本人来说,

网球是一个漫长的赛季,空闲期只有7周,所以我更想好好休息一下准备下个赛季的比赛。”(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