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比西奇:不会错过尤文比赛 12岁开始爱情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0:20 东方早报

  27岁的柳比西奇早已谢顶,除了说起开心的事,多数时候,身高马大的他面无表情。关于战争和童年的记忆,已经深深植入了这个克罗地亚人的性格中,所以他敏感又敢言,自信又豁达。

  昨天,在上海推广大师杯的柳比西奇在接受采访时,承认战争的哀伤记忆给了他认识人生新的方式,也根植在他的多重身份中。

  世界排名第三

  “世界第一是我的梦想”

  对于柳比西奇而言,困难似乎从未舍弃过他。当他13岁时,前南地区的内战就迫使柳比西奇与家人一起流离失所,坐卡车转飞机辗转来到意大利,最后在一家网球俱乐部找回了一点童年的宁静。

  “这几年我的表现几乎完美,经验和信心不断帮助我提高,排名也有了明显的上升。”用手比画着自己的上升趋势,经历了多年的徘徊不前,柳比西奇终于登上世界前三的位置,“世界第一是我的梦想,我不会放弃这个愿望。尽管竞争非常激烈,但和我曾经历过的那些困难(战争)相比,我如今所面对的任何困难都显得微不足道。”

  ATP球员理事会主席

  “我代表球员的利益”

  作为当今网坛的实力派人物,柳比西奇也一直因为敢于直言赢得了其他人的信任。或许很小就离开家人的照料在异国投身

网球给了他更多的果敢。

  8月30日,他被任命为ATP球员理事会主席,负责一切与球员有关的事物。“我为理事会服务已有三年半的时间了,因此我的经验给了我很多的帮助。”解释自己当选的原因时,柳比西奇有些不好意思,“大家都信任我,我会和所有球员一起努力工作,因为我代表球员的利益。”刚刚当选他就与理事会作出了除大师杯以外,比赛取消五盘三胜制,而采用三盘两胜制的新决议。

  一位普通的球员

  “不会错过尤文的比赛”

  “相比费德勒和纳达尔,我的确没有他们出名。他们的实力无可挑剔,网球在他们所在的瑞士和西班牙也非常流行,而克罗地亚网球的氛围或许没有那么浓重。不过这也许是件好事,我可以更安心地练习、比赛。我很享受这样的生活。”柳比西奇自嘲地笑了笑。

  除了网球,柳比西奇也拥有其他普通人的爱好,比如足球。“我非常喜欢足球。有时哪怕第二天有比赛,但只要有尤文和

AC米兰的比赛,我不会错过。”其实,好人缘的柳比西奇也有不少球星朋友,在博班、舍瓦都和他交情不浅。

  一个合格的丈夫

  “12岁,她让我一见钟情”

  当柳比西奇在

意大利打网球时,每4个月才能回克罗地亚和家人短暂团聚一次,但一个名叫艾达的女孩给了他继续的力量。提起这一段12岁就开始的爱情故事,幸福的表情立即洋溢在克罗地亚人的脸上,“我们12岁就认识了,她令我一见钟情,是我的初恋,因此婚姻对我们来说是件很幸福的事情。结婚后,我生活开始了新的一页。可以说,她的支持让我充满比赛的斗志,我的心态和成绩也更加稳定,所以我开始成熟。”

早报记者 朱轶 彭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