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达文波特评点当今最强女选手 直言客场战郑洁很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2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0日,2006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十日角逐。在一场刚刚结束的女单首轮比赛中,大会五号种子,美国老将达文波特苦战三局击败了俄罗斯小将查克维塔泽,晋级女单次轮。三盘的比分为7-6/3-6/7-5。达文波特将在第二轮比赛迎战中国选手郑洁。

  美网之后一度迷失 最强对手仍是海宁

  9月初的,200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女单1/4决赛上,达文波特就曾以两个4-6被今年成功卫冕法网冠军的比利时名将海宁淘汰。这位曾经位居世界第一的她身躯依然壮硕,但排名却已跌出前十之外。

  记得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达文波特说到这可能是她最后一次来到美网,也可能不是:“我觉得应该再考虑一下,或许明年的澳网你们还能看到我,我还是想好好打球、好好训练,然后重新再来一次。”

  面对日益年轻化、风华正茂的女子网坛,这个30岁的女人显得格外彷徨和犹豫。“有时候我真不知道接下去该干些什么。接下去应该是去巴厘岛,然后是北京,再然后呢?离开?还是继续?每天的日子都不一样,我每天都有新的想法。”

  一度迷失的达文波特对未来也许无法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但是谁是自己的头号劲敌,达文波特倒是一点都不含糊,“现在有很多好的选手。我认为对我来说,海宁是最强大的对手之一。当然,其他选手打得也相当不错,所以赢得这场比赛是很艰难的。”

  明年赛场希望有我 郑洁主场有优势

  “很高兴能赢得这场比赛。比赛非常艰苦,比分也很接近。对手发挥得很好,能赢得比赛我很兴奋。希望明天能打得更好。”以7-6、3-6和7-5比分胜出的达文波特对这名俄罗斯小将赞赏有加。

  查克维塔泽今年刚满19岁,两位选手相差整整一个时代。在WTA巡回赛中,两人只有一次交手的记录。在2005年的纽黑文

网球赛中,达文波特直落两盘击败了查克维塔泽。

  下一场比赛,作为赛会五号种子的达文波特将迎战中国金花郑洁,“郑洁是个很不错的选手,特别是在主场。我想这场比赛对我来说不会很容易。”

  不仅是郑洁主场优势,达文波特的身体状况才是她不能掉以轻心的主要原因。正是由于伤病,达文波特今年仅参加8项国际赛事,我们还能在明年的赛场上再次见到她吗?

  “我希望如此。如果身体状况允许的话,我希望明年能多打一些比赛。”原本打算把更多事件留给家人的达文波特仍活跃在球场上,“我只是想回到赛场继续打好比赛。一直到一月都不会有大满贯了,所以我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比赛,不断提高。”

  达文波特的现状不仅是对她个人,也是目前美国网坛尴尬现状的真实写照。在阿加西退役时,他表达了对美国网球事业未来前景的担心。对此,达文波特表示深有同感:“现在美国确实没有什么特别优秀的选手,人们曾一度希望这一状况能够有所改变,但到目前为止,还是我们几个人在打,例如威廉姆斯姐妹和我自己。”(小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