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郑洁/晏紫遭彭帅组合淘汰 李娜/扬科维奇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21:27 新浪体育
中网郑洁/晏紫遭彭帅组合淘汰李娜/扬科维奇出局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9月20日消息,2006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双第一轮比赛继续进行,头号种子郑洁/晏紫以6-4/3-6/3-6遭到临时配对的彭帅/兹沃娜列娃大逆转而被淘汰出局,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李娜和扬科维奇的强强组合也是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最终以6-0/0-6/3-6遭到了4号种子巴托丽/杜尔科的翻盘,遗憾无缘第二轮。

  比赛开始后,彭帅和兹沃娜列娃依靠强力的底线抽球郑洁/晏紫进行对攻,跨国组合
在力量上显然还是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她们在开局阶段掌握了场上的主动,连续两次破掉了郑洁/晏紫的发球局,很快在比分上以4-0领先。郑洁/晏紫在第五局终于首次保住了发球局,又在随后破发成功,第七局她们在0-40落后的情况下先后挽救了4个破发点。第八局彭帅/兹沃娜列娃虽然连续挽救了3个破发点,但是郑洁/晏紫在关键分的把握能力上更胜一筹,她们再次破发成功后将比分追成4-4。郑洁/晏紫此后越打越顺,她们保住发球局的同时,在第十局第三次破发成功,以6-4拿下了首盘。

  第二盘比赛,彭帅/兹沃娜列娃上来之后打得得心应手,和首盘比赛如出一辙,她们两次破发之后很快以4-0领先。不过这一次郑洁/晏紫并没有复制第一盘的奇迹,她们虽然在第六局和第八局两次反破成功,但是彭帅/兹沃娜列娃又在第七局和第九局两次破发,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彭帅/兹沃娜列娃在首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保住了发球局,她们又在第二局连得4分率先破发,很快在比分上以3-0领先。郑洁/晏紫在第四局轻松保住了发球局,不过第五局彭帅和兹沃娜列娃惊险化解了5个破发点之后终于保局成功,比分上以4-1领先。第七局彭帅/兹沃娜列娃再次挽救了一个破发点,随后双方都较为顺利地拿下了各自的发球局,彭帅和兹沃娜列娃在关键的第九局浪费了两个赛点之后还是成功拿下自己的发球局,最终以6-3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李娜和好友扬科维奇搭档,她们在以6-0横扫对手拿下第一盘之后,出现了5次双误和多次非受迫性失误,最终被对手连扳两盘淘汰出局。(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