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达文波特惊险淘汰俄小将 151分钟定下与郑洁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2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9月20日消息,2006中网公开赛女单第一轮最后一场比赛在前世界排名第一美国选手达文波特和俄罗斯小将查克维塔泽之间进行,在经历了长达2小时31分钟三盘破发大战后,美国“大妞”达文波特以7-6/3-6/7-5艰难取胜,获得了最后一张进入第二轮比赛的通行证,她的对手将是昨天淘汰美国老将克雷巴斯的中国姑娘郑洁。

  首盘比赛一开始达文波特打得顺风顺水,以她擅长的大力发球和大角度回球很快就
取得了4-1的领先。但从第六局开始,查克维塔泽给这位而立之年的前世界第一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她凭借反拍变线和达文波特的失误破发成功,将局分追成2-4,紧接着,俄罗斯小将及时调整自己的节奏,漂亮地保住自己发球局。双方交换场地之后,查克维塔泽准确预判,打出一个漂亮的反手直线球,丝毫没有浪费机会地再次破发成功。双方前八局各有两次破发,局分战成4-4平。到第十局时,达文波特屡次回球出界,查克维塔泽拿到破发点即盘点,但是前者利用大力发球的优势挽救了自己的发球局。此后俩人再次互相破发,进入抢七,达文波特以7-4胜出,艰难地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双方战况激烈,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前四局中虽屡有险情但都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比分上2-2打平。第五局里查克维塔泽拿到一个破发点并成功破发,接下来在她自己的发球局里,俩人屡次平分轮流占先之后,查克维塔泽最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比分上取得4-2的领先。关键的第七局,查克维塔泽再次破发,不过随即又遭达文波特反破。第九局时查克维塔泽本盘第三次破发成功,6-3拿下这一盘,双方进入决胜盘的较量。

  第三盘开始时重演了第二盘的局面,前四盘双方依旧呈胶着状态但两人都分别拿下发球局,不同的只是到了第五局时,达文波特拿到三个破发点,这次轮到她抓住了机会破发成功。接下去俩人在发球局都没有给对方机会,第十局达文波特获得了两个赛点,可惜这次她没能及时抓住机会结束比赛,反而丢掉这一局。接下去两局,虽然查克维塔泽试图力挽狂澜,不过达文波特没有再给她任何机会,7-5,达文波特笑到了最后。(gw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