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彭帅动情洒泪谢球迷家人 誓言为中国打好亚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7:40 新浪体育
彭帅动情洒泪谢球迷家人誓言为中国打好亚运(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下午,中国选手彭帅以苦战三盘,以2比1的比分淘汰了上届中网卫冕冠军、俄罗斯美少女基里连科。三盘的比分分别是5比7,6比4和6比2。

  在赛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原本因为赢球而心情愉快、面带微笑的彭帅突然在谈及家人的支持与鼓励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彭帅说,这一路的辛苦付出全因为自己对网球的满腔热情,“有一段时间我的事业出现了低谷,但是球迷一直很支持我。说起家人,我有 点儿激动(此时,彭帅的声音有些颤抖,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可能年初的时候(我的事业)有一些波动,其实我真的很爱网球……我也很感 谢天津队还有很多身边的朋友这么支持我。我也希望代表中国打好亚运会。”

  在谈及今天比赛的时候,彭帅说:“主场观众一直努力地在为我加油,所以我觉得应该打得更好一些,把比分咬住,在第二盘的时候,在3 :1领先的情况下,心理可能稍稍有点变化,有点着急,后来在3:4的时候可能状态又调整得好了一些;到了第三盘,我的注意力比较集中,所 以拿下了比赛。”

  问:中网之后的准备情况?伤病对你的影响大吗?

  彭帅回答说:“打完洛杉矶比赛的已经发现了,但是直到参加完加拿大的比赛后才回到洛杉矶看医生,医生建议我美网以后做检查。

  “然后就做了一个手术,从右腿的主动脉插两个导管到心脏底侧。(手术)出来以后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我有6天时间不能动,因为怕主动 脉出血。”

  “大概是休息了两个星期,也就是在上个星期才恢复开始打一点球。但是非常明显地看出来就是腿登不上力,体力方面也有一些影响。打 完(中网)第一场以后好像恢复了一点点,昨天休息了一天,今天我觉得稍微好一些吧。伤病需要时间会慢慢好起来的。今年对我来说挺困难 的。但是球迷啊家人啊都很支持我,也挺理解我的,也挺支持我的。打完中网之后去广州,然后去日本,因为泰国的签证有问题,所以我不知 道会不会去。因为今年有亚运会,我希望有4、5个星期的时间训练,这样会为我明年的比赛打个很好的基础。”

  问:听说你在

温网中也曾经受伤,但是当时一直坚持打完比赛。说一下当时的情况。

  彭帅:“当时受伤后确实很疼,因为是在打(球)的时候突然滑了一下。当时是草地,膝盖往后撇了一下,可能里面的半月板裂了。今年 澳网以后我腿受伤了所以很多比赛没有打。跟我现在的教练打比赛已经是4、5月份了。法网的时候就已经受伤了。双打当时跟李娜搭档。我本 来是想打完单打以后打双打的。但当时医生已经不允许我再打了。”

  “受伤当然会对球员的职业生涯有影响。但从不同角度看吧。当时四大公开赛的双打,中国看得很重,所以不是特别想放弃。”

  问:李娜说在中国的主场比赛有压力。但今天球迷给了你很大的支持。

  彭帅:“对,是有压力,不过我今天的压力变动力了。”

  记者问:“你能对现场的球迷说几句吗?

  彭帅说:“这次中网是我今年第一次回到国内打比赛。有一段时间可能是我低谷的时候,很感谢一直支持我的球迷。除了这些球迷之外, 我也非常感谢我的家人,(声音颤抖、有些哽咽),提起家人有点儿激动啊。可能年初的时候有些(波折)……其实我很爱很爱

网球。我打网 球因为喜欢这个项目,跟我12年前为网球做的这个手术一样吧,我今天打它就是想把它打好,而且也非常感谢天津队,也是在我失利以后支持 我,还有很多身边的朋友。而且我希望在亚运会上代表中国打比赛,也希望有好的成绩。

  “今年你经历了不少的风波,但在现场看来掌控情绪上有很大提高,赛后向观众鞠躬,表情轻松,是否意味低潮已过?”

  彭帅回答说:“不知道将来的路会是什么样子,但希望能走得更远。也许今后会有更大的挫折或者更大的困难。但今年的的确确经历了很 多。但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成长。可能如果没有这些因素,我现在的排名说不定会更高一些或者怎么样,但是人生总是这样,它让我学会很多东 西。希望能有更多的球迷支持我。还有家人朋友支持我,有他们的支持我可以走得更远。”(陈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4,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