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卫冕冠军救2赛点难回天 中网彭帅大逆转挺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6:55 新浪体育
卫冕冠军救2赛点难回天中网彭帅大逆转挺进八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9月20日消息,2006中网公开赛女单第二轮开始打响,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彭帅耗时2小时32分钟,以5-7/6-4/6-2大逆转击败了卫冕冠军基里连科,艰难闯进了女单八强。

  两人此前只有一次交手,在去年东京赛上基里连科直落两盘轻松战胜了彭帅。比赛开始后,彭帅有点满热,她在首个发球局一分未得,基里连科率先破发成功,后者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很快在比分上以2-0领先。随后两人都在各自的发球局打得较为轻松,直到第七局,彭帅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还是没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基里连科第二次破发成功后比分上以5-2领先。此时彭帅开始找到了自己的回球节奏,她在第八局对手的盘末发球局打得积极主动,终于抓住机会反破成功,接着又在第十局浪费了4个破发点之后依靠基里连科的反手回球下网,彭帅再次破发成功,前十局两人战成5-5。在落后情况下将比分追平之后,彭帅打得有些保守,她在第十一局出现了双误和多次主动失误,基里连科连下4分破发成功,俄罗斯美女在拿下接下来的发球局后以7-5赢得了首盘比赛。

  第二盘比赛,两人在开局都发挥出了不错的水平,都顺利拿下了首个发球局,第四局彭帅在对手的发球局浪费了一次破发机会之后还是率先破发成功,比分上以3-1领先。不过彭帅接下来的发球局也被基里连科反破成功,前六局双方战成3-3。接下来两人又互破发球局战成4-4,彭帅在第九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强势的进攻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后保住了发球局,关键的第十局,彭帅的大力底线抽球使基里连科受到压迫出现多次失误,彭帅再次破发成功后以6-4拿下第二盘,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三盘比赛,彭帅延续了第二盘的强势表现,她在比赛对攻中的力量牢牢压制住了了基里连科的速度,彭帅在保住发球局的同时,在第二局率先取得破发,很快在比分上以3-0领先。第五局两人先后5次打成平分,彭帅通过鹰眼为自己挣得了两个关键的压线球,最后依靠两次发球直接得分,彭帅保住发球局后以4-1领先。随后两人保住发球局后,彭帅在比分上继续以5-2领先,第八局彭帅在0-30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反超,她在浪费了两个赛点之后依靠对手的发球双误,再次破发成功后以6-2拿下了关键的决胜盘,率先晋级中网女单第三轮。(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