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对话柳比西奇:中国女网实力惊人 余下赛事全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4:43 新浪体育
对话柳比西奇:中国女网实力惊人余下赛事全夺冠

柳比西奇手拿“小浪”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伊万-柳比西奇,男子职业网坛ATP排名第三的绝顶高手,如今生灵活现的出现在了我们面前,他被特邀前来参加大师杯的球童评选。新浪体育作为本次大师杯赛的中文官方网站,有幸接触到了柳比西奇本人。

  访谈在希尔顿酒店一中式古朴和现代气息完美结合的房间内进行,柳比西奇先对新浪吉祥物-小浪产生了浓厚兴趣,因为他的单眼,柳比西奇好奇的问:“怎么就一只眼?”

  柳比西奇在刚刚结束的中网赛中输给了韩国名将李亨泽,问题就从亚洲选手开始,新浪问:“你和一些亚洲知名球员有过交手,比如斯里查潘、李亨泽,你对他们如何评价?” 柳比西奇爽快地说:“他们是非常出色的球员,斯里查潘曾经是世界前十,他会重新回到世界顶级球员行列。我上周刚刚在北京输给了李亨泽,他是优秀的球员。他们两位给其他亚洲球员作出了榜样,泰国的乌多姆楚克表现很不错,而且我相信网坛还会涌现出更多优秀的亚洲球员。”

  新:“你曾经和中国球员交手吗?”

  柳:“昨天我刚和一位中国“球员”交过手。他是一位小球童,以他的年纪来看表现真是不错,假以时日可成大器,中国男网有一个值得期待的未来。”

  新:“请评价一下中国女

网球员。”

  显然中国女网的崛起让全世界的网球选手都感到吃惊,柳比西奇身为ATP球员理事会主席,自然也很清楚WTA那边的情况,事实上他对中国女网的熟悉程度超出我们预料,看来是有所准备:“她们近几年的表现令人惊奇,04年奥运会上她们拿到了金牌,大满贯上又拿到了女双冠军。她们打的越来越好,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女选手进入世界顶级行列。”

  新:“你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拿到了男双铜牌,请问你会参加

北京奥运么?”这个问题柳比西奇可能来到中国后都回答了不下十遍,他的回答简洁干脆:“当然,我非常期待参加08奥运。对我来说,奥运会是很重要的赛事。当你来自一个人口只有400万的国家的时候,能够为祖国获得奖牌是无比荣耀的事情。08年我29岁,我的搭档马里奥(安西奇)24岁,我们有实力为我们的祖国创造佳绩。”

  新浪问柳比西奇第三次来上海后的印象,柳比西奇满口赞美之词:“我第一次来的时候是1999年,7年过去了,上海这个城市有了很大的变化,变得更时尚更美丽。昨天我还和教练讨论,说上海有多时尚多像欧洲城市。上海非常漂亮,而且我相信她会越来越漂亮。” 

  问题很快回到最关键的地方-大师杯,毕竟离这项收官战已为时不远,但直到如今除了费德勒和纳达尔,柳比西奇以下的选手都没有能确保大师杯席位,新浪问:“现在你离上海大师杯的参赛席位已经非常近了,接下来你会参加几项赛事?”柳比西奇说:“我会参加4-5项赛事来确保大师杯的资格。我现在冠军排名第4,看起来不错,不过为了确保大师杯参赛席位,我必须在这几项赛事中有好的表现。我想在马德里大师赛、巴黎大师赛等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球员可以进入大师杯。”

  笔者让柳比西奇预测哪八个人将获得大师杯席位,这让柳比西奇很是犯难,“这个可真难回答。我当然希望自己是其中一员,也希望我的同胞马里奥(安西奇)能够顺利跻身其列。不过我要说,现在大约有20多位球员都有获得席位的希望。罗迪克打得很好,达维登科肯定也能拿到席位,不过我要说表现出色的球员太多了,真的很难预测,现在看来马里奥和巴格达蒂斯都有很大的机会。”

  新:“安西奇现在排名世界第10,你如何评价你的这位同胞呢?”

  柳:“他非常棒,现在他才22岁,就已经跻身世界前十了,我真希望自己22岁的时候也进入过前十。他今年的表现太出色了,在温网和法网都闯入了8强,是位非常全面的球员。虽然他在中网男单决赛中失利,不过之前他因伤休战了不少时间,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不容易了。今年我和他交手过两次,我们各胜一场。所以说,他真的是一位非常非常不错的球员。”

  新:“网坛中还有很多像安西奇一样优秀的年轻球员,比如加斯奎特、穆雷、孟菲尔斯等等,你对他们怎么看?”

  柳:“这些年轻球员前途无可限量。他们中的德约科维奇才20岁,已经跻身世界前20之列。马里奥、加斯奎特他们越来越出色,要击败他们也越来越难。”

  新:“你今年已经取得了两个冠军头衔,你认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还会获得几项冠军呢?”

  柳:“最好是全部囊括,呵呵,当然这并不容易。接下来的比赛基本都是室内赛事,我喜欢在室内比赛。我希望能获得1-2个冠军,来确保大师杯的资格。”

  新:“你职业生涯的最高目标是什么?”

  柳:“我在奥运会上拿过奖牌,现在排名世界第三,已经参加过一次大师杯,可能还会参加第二次或者更多次,我也获得过ATP赛事的冠军头衔。但是我在大满贯上的表现并不好,我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年能够在大满贯赛事上有好的表现。我只进入过一次大满贯赛事的4强,虽说比赛并不容易,但是我会努力尝试去取得胜利。”

  新:“最后请比较一下北京和上海这两个城市。”

  柳:“两座城市完全不同,北京更具有历史传统,我去看了

长城、故宫等景点,觉得北京的历史味更浓;上海则更加时尚,更有现代感。这两座城市我都很喜欢,她们都是独一无二的。北京将要举办2008年奥运会,上海也会越来越漂亮。”

  访谈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柳比西奇对小浪的兴趣再次被掀起,他郑重其事的对笔者说一定要让小浪多长一只眼,“或许另一只眼长在背面也不错啊。” (米特洛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