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柳比西奇到沪选大师杯球童 快乐网球赢时尚体育赛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4:26 新民晚报

  

柳比西奇到沪选大师杯球童快乐网球赢时尚体育赛点

  在上海,经常打网球的人口数从1998年初的几千人,攀升到目前的54万人。网球运动人口每年平均以22.68%的比率在激增。上海常年打网球的人数,已占总人口的4%。这背后,是人人爱网球的快乐心情。

  少年追“风”

  14岁的山本圣是上海日本人学校初二的学生。9年前随着父母的工作调动,山本圣也在这座新的城市扎下根来。

  2002年的时候,山本圣在电视里看到了温布尔顿公开赛。“我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很好,很精彩。”他只能用有限的词来形容自己的感受,但口吻却很激动。也就是在那一年,他要求自己的爸爸为自己请了专门的

网球教练,每周练上2个小时。“我现在打得不错。”虽然山本圣没能成为最后站在大师杯赛场上的6位小球童之一,但他非常坚定地表示自己明年还要来参赛。

  活力健康

  在大师杯球童最后6强中,叶馨是唯一的“娘子军”。她开朗活泼、大方得体的表现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初一的时候我曾经踢过足球,后来爸爸妈妈说女孩子踢球太野了,都不支持。不过打网球就不一样了,家长们都觉得这是男生女生都很适合的健康运动。”学校的同学和老师们,成了叶馨在决赛现场声势浩大的后援团。“包括推广会什么的,大家都来捧场。我能够成为上海最有影响力的网球大师杯的一分子,身边的人都觉得很光荣。”已经高一的叶馨也打着自己的小算盘:“希望能亲眼看一下布莱恩兄弟,他们是我的偶像。”

  阳光微笑

  柳比西奇新近成为了ATP球员理事会主席,“穷人、富人都爱网球。网球让大家享受平等的快乐。”昨天在

总决赛现场,柳比西奇还与球童代表打起了迷你实战网球,“我喜欢看到大家脸上因为享受网球而洋溢的笑容。”这也该是上海的城市微笑——健康阳光,谁说不呢?

  本报记者华心怡

  柳比西奇与大师杯小球童周国强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