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中国金花1朵凋零 晏紫止步首轮李娜赢破发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1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张耀光葛会忠报道:2006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一轮的比赛于9月19日继续进行,继孙甜甜和彭帅之后,李娜和郑洁又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闯入女单第二轮,晏紫则被克罗地亚选手科斯坦尼奇淘汰。这样在女单首轮比赛中,5朵中国金花开了4朵。

  在中国队中单打排名最高的李娜为主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破发大战。第一轮李娜的对手是俄罗斯姑娘杜谢维纳。首盘杜谢维纳利用李娜慢热的特点,一上来就破掉了李娜
的发球局。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杜谢维纳的一发频频失误,二发竟然成了她的主要得分手段。前6局过后,杜谢维纳已经以1比5落后,她的3个发球局全被破发。接下来,杜谢维纳在李娜的发球局中成功挽救了一个盘点,再次破发成功。随后双方各保一个发球局,李娜以6比3拿下首盘。

  破发大战在第二盘愈演愈烈,第1局杜谢维纳在历经两次平分之后才艰难拿下,李娜则在第2局与对手4次战成平分后涉险保发。接下来的4局双方互相破发,这种态势在之后的两局平静下来。但是,李娜在第9局再次破发,这已经是她在本场比赛中第6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在随后的发球胜赛局中,李娜先是错失一个赛点,紧接着又经历了两次平分的考验。最终李娜的一次二发为她创造了反击的机会,6比4,“中国一姐”赢得了这场惊心动魄的破发大战。

  赛后李娜表示,由于在主场作战多少感到有些压力,整场比赛打得比较艰苦,“不过与对手相比,我更好地适应了比赛的节奏。”在后面的比赛中李娜还将和好友扬科维奇搭档参加女双的比赛。当记者问她准备如何款待她的好友时,李娜表示要请扬科维奇吃饭,“有一次我开玩笑说我想吃蛇。她当时很惊讶,然后我就骗她说蛇肉对皮肤有好处。后来每次见面她都会问我,什么时候去吃蛇肉呀?”

  此外,中国选手郑洁和晏紫分别在当天的中心球场亮相,晏紫以5比7和2比6负于克罗地亚选手科斯坦尼奇,郑洁则以6比3和6比4淘汰美国选手克雷巴斯。另外在晚上进行的女双第一轮的比赛中,中国组合孙胜男/季春美以6比3和6比0横扫美国组合涂美伦/克雷巴斯;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则以6比7和5比7不敌2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帕斯奎尔和阿根廷选手苏亚雷兹的跨国组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