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女单中国金花喜忧参半 李娜郑洁闯关晏紫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史 勇

  本报北京9月19日电

  今天出战中网的中国队选手有喜有忧,晏紫、郑洁这对双打搭档在单打比赛中的遭遇并不相同,晏紫被克罗地亚球员科斯坦尼奇以2比0淘汰,而有脚伤在身的郑洁却以2比0击
败了美国老将克雷巴斯。而中国女单头号球员李娜毫无悬念地以2比0击退俄罗斯选手杜切维娜。

  郑洁晋级晏紫出局

  今天,中国队首先出战的是晏紫,她虽然今年在国际赛场的双打成绩非常出色,但在单打比赛中的表现却一般,其单打世界排名也下降到第100位,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60位的克罗地亚球员科斯坦尼奇。

  比赛一开始,晏紫的表现还算正常,首盘前10局与对手战成5比5平,但她在第11局中又被对方破发,这彻底击溃了晏紫的信心,科斯坦尼奇以7比5拿下首盘。首盘比赛的失利让晏紫在第2盘中完全失去还手能力,她很快便以2比6再次输球。

  赛后,晏紫承认自己在比赛中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手的打法虽然让我感觉到很难受,但一开始我并不着急,但在取得领先后反而急于得分,结果随后打得不谨慎。”目前,在中国女网的队员中,李娜主攻单打,郑洁则兼顾单双打,对于自己主攻哪方面或更重视哪一方面,晏紫强调自己只是比较多打双打,所以双打的意识更强。

  随后出场的郑洁虽然因脚伤移动受到影响,但她在与美国选手克雷巴斯的比赛中还是以6比4和6比3获胜。从单打世界排名来看,排在第33位的郑洁略高于对手,不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郑洁强调对手的实力比她高。“由于脚伤影响了我的跑动,因此我的速度优势没有发挥出来”,郑洁说,“特别在第2盘比赛中,对手一直压制着我,所以我打得很不顺。不过,客观地讲,她的实力比我高。”

  中网女单昨天战报

  女单第1轮

  (6)科斯坦尼奇 2∶0 晏 紫

  (7)李 娜 2∶0 杜切维娜

  (8)基里连科 2∶0 杜尔科

  达尼丽都 2∶0 阿维德森

  杉山爱 2∶0 莫里克

  郑 洁 2∶0 克雷巴斯

  注:括号内数字为种子选手排名。

  (史 勇 白志标 辑)

  李娜赢球心理占优

  今天,李娜的对手是世界排名为第92位的俄罗斯球员杜切维娜,两人曾在2004年的广州女网公开赛上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李娜直落2盘击败对手晋级,并最终夺得了女单冠军。因此,在今天的比赛中,李娜在心理上占据了优势。比赛开始后,李娜很快便在第1盘以4比1领先。杜切维娜虽然在第7局成功破发,但李娜还是压制住对手。尤其是她的反手进攻不仅速度快,而且落点十分精确,李娜很快就以6比3率先拿下首盘。

  第2盘一开始,李娜有些急于求成,因此双方开始了“破发大战”,前8局一直处于僵持阶段,比分战成4比4平。第9局,李娜再次破发成功,她在随后的第10局中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这也成为第2盘比赛的转折点,李娜再没有给对手机会,以6比4再拿下一盘,并以总比分2比0获胜。李娜的下一个对手是单打世界排名为第49位的俄罗斯选手维辛尼娜,双方此前并没有交过手。

  “这场比赛比较艰苦,不过与对手相比,我适应比赛节奏要快一些,”李娜赛后说,“这是我自美网结束后打的第一场比赛,所以觉得并不轻松。”对于自己在比赛中对发球局把握得不好,李娜承认自己的感觉有些沉,“我一直认为,在主场比赛和在国外比赛不一样,主场作战的选手要承受不小的压力。”李娜目前和扬科维奇配对参加双打比赛,她透露,两人除了参加中网双打比赛外,还将参加随后的广网公开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