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女双两朵金花“爆冷” 季春美/孙胜男闯进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9月19日电(特派记者 史 勇 白志标) 在今天进行的中网第2天女子赛事中,从资格赛打上来的中国队小将季春美/孙胜男“爆冷”以2比0轻松淘汰美国组合克雷巴斯/涂美伦,首次闯入中网女双8强。

  克雷巴斯/涂美伦这两名老将的综合实力明显比中国队小将季春美/孙胜男高,克雷巴斯曾进入2004年温网女双8强,目前她

  的单打世界排名为第51位,双打世界排名则为第77位。职业生涯曾有过4项巡回赛双打冠军头衔的涂美伦目前的双打世界排名为第41位,而她单打世界排名最高曾达到第36位。相比之下,澳网青少年组双打冠军孙胜男和队友季春美的世界排名都在170位以外,无论从排名还是经验来看,美国组合无疑更占优势。但整场比赛的过程却出人意料,当季春美/孙胜男在首盘比赛中以6比3顽强先拔头筹后,她们竟然在第2盘比赛以6比0给克雷巴斯/涂美伦剃了一个“光头”。

  输掉本场比赛的这对美国组合非常郁闷,她们在此前的中网比赛中竟没有人尝过胜绩。单打世界排名跌至第87位的涂美伦在女单资格赛首轮就输给了

中国队小将任婧,爆出了资格赛的最大“冷门”,这也是她继美网女单首轮出局后再度遭遇惨败。打入美网女单第2轮的克雷巴斯也在今天的单打首轮比赛中输给郑洁,她和涂美伦就此结束了本届中网的所有比赛。首次闯入中网女双8强的季春美/孙胜男在下一轮将对阵李娜(中国)/扬科维奇(塞尔维亚)和巴托丽(法国)/杜尔科(阿根廷)之间的胜者。

  在今晚进行的最后一场双打比赛中,奥运会冠军组合李婷/孙甜甜以0比2不敌前世界头号组合帕斯奎尔(西班牙)/苏亚雷斯(阿根廷),无缘8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